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交通运输部发文批复 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有新进展
2022年03月30日 来源: 台州交通


  甬台温高速公路是沈阳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改扩建项目的工程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均需上报交通运输部审批。去年10月,受交通运输部委托,部规划研究院组织相关专家,现场踏勘路线走向,并组织了工可报告评审会。

  3月21日,交通运输部发文批复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三门麻岙岭至临海青岭段和临海青岭至温岭大溪岭段资金安排意见(即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意见),明确了项目的工程规模、技术标准和估算投资,为下阶段省发改委核准项目和确定初步设计方案提供了重要依据,这一成果是该项目实现年内开工目标的重要“压舱石”。


  狸猫岭隧道效果图

  邵家渡互通效果图

  甬台温高速公路(G15沈阳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三门麻岙岭至临海青岭段起自三门县麻岙岭隧道甬台交界处,经三门县、临海市,止于临海南互通,全长约42.8公里,设计速度采用100公里/小时。吴岙枢纽至猫狸岭隧道群段约9.8公里采用两侧分离新建3车道方案;其余路段采用两侧拼宽和局部分离新建的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方案。全线原位改扩建三门、临海北两处互通式立交,新建邵家渡1处互通式立交,利用吴岙(枢纽)1处互通式立交。项目估算总投资128.32亿元。


  水洋枢纽效果图


  大溪岭隧道效果图

  甬台温高速公路(G15沈阳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临海青岭至温岭大溪岭段起自临海南互通,经临海市、黄岩区、温岭市,止于温岭市大溪岭隧道台温交界处,全长约40.2公里。全线总体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改扩建,水洋枢纽至院桥互通段约22公里设计速度采用120公里/小时;其余路段设计速度采用100公里/小时。马宗岭隧道至水洋枢纽段、大溪岭隧道段约8.2公里采用两侧分离新建3车道方案。全线原位改扩建临海南、台州、温岭西3处互通式立交,移位重建院桥1处互通式立交,新建南城1处互通式立交,利用水洋(枢纽)1处互通式立交。同步建设南城、院桥2条互通连接线,共长约6.5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168.1亿元。

标签: 枢纽;高速公路;交通运输部;互通;交界处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