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健康与养生
全国首个结直肠筛查项目落户台肿医
2018年07月2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昕 方丽萍
【摘要】7月25日,全国第一个结直肠筛查项目《结直肠筛查和干预新技术新方案研究》落户台州市肿瘤医院,该院癌症筛查中心着手进行筛查程序预演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郑昕 方丽萍) 7月25日,全国第一个结直肠筛查项目《结直肠筛查和干预新技术新方案研究》落户台州市肿瘤医院,该院癌症筛查中心着手进行筛查程序预演练。

  该项目为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与健康科技创新工程重大协同创新项目,已列入“健康中国2030”规划。按照计划,台州市肿瘤医院将对城北街道、泽国、大溪及新河镇辖区内28000名符合条件的志愿者进行筛查,7月25日从新河镇开始,到9月29日城北街道结束。初筛阶段,台州市肿瘤医院将按照整群抽样的方法,对上述辖区内居民进行摸底排查,将50—74周岁目标人群登记造册并签订《知情同意书》,填写问卷调查表,并通过问卷调查评估筛选出高危人群;精筛过程中,下发《结直肠癌风险告知书》,由村居负责组织通知,高危对象凭告知书到台州市肿瘤医院癌症筛查中心参加免费电子肠镜精筛查检查,医院负责反馈检查结果;台州市肿瘤医院根据《结直肠癌筛查和干预新技术新方案的研究课题方案》,为治疗对象提出下一步诊疗建议,连续四年对其开展追踪随访,了解其健康状况,提供个性化健康指导服务。通过此项目的实施,可建立适合我国人群和临床特点科学有效、经济可行的结直肠癌高危人群筛查及干预技术方案。

  台州市肿瘤医院自2011年起,在新河等7个镇开展大肠癌筛查工作,累计筛查58892人次,发放防癌手册102800份,发现5052例具有危险因素,让筛查群众得到早诊早治,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作为项目实施地分配浙江省两个名额之一,台州市肿瘤医院承接了该项目。当天上午,该院癌症筛查中心工作人员在长屿中心卫生院进行结直肠癌筛查程序预演练,长屿村26名招募者自愿接受筛查。

标签: 直肠 筛查 项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