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图片 正文
家门口DIY了个小型戏水池,温岭这户人家真牛!
2016年07月05日 来源: 温岭日报 黄晓慧

  高温天气,如果能泡在清凉的水中,那该多惬意啊!

  跑游泳馆都OUT啦,温岭新河牛桥的这户人家,竟在道地上DIY了小型戏水池!

  7月4日,温岭最高气温已达34摄氏度。当天,记者在温岭市新河镇牛桥村小学前看到,当地一户潘姓人家,制作了一个小型的“戏水池”供孩子们戏水。

  潘家的一对堂姐弟潘馨怡、潘宇辰,正高兴地在戏水池中学游泳,而他们的长辈则打着伞站在边上守护。

  记者在潘家道地上看到这一“戏水池”,是一个四周加装铁栅栏的装置,底下和四周垫着塑料垫,并覆盖着大棚薄膜,里面盛着自来水,其中一头有一扇“门”可打开。戏水的孩子,就从这一打开的“门”进入池中戏水的。

  潘馨怡在太平小学上学,她的妈妈告诉记者,这一“戏水池”还在制作时,她就将图片发到女儿班级的家长微信群中,女儿同班同学的不少家长觉得这样的装置很好,开玩笑地问她家里是否是卖小“游泳池”,说如果有地方可以放的话,买一个来可以让孩子戏水、学游泳。

  那么,戏水池安全吗?

  据主人家介绍,这一“戏水池”是今年新做的,7月3日晚上才开始试用。“戏水池”的长度约3.5米,高、宽1.4米左右。所用的材料,除了大棚薄膜外,其他的铁架、塑料垫全都是废品。因为潘家是做汽车坐垫的,铁架条原来就是做汽车坐垫货架的,塑料垫则是做汽车坐垫剩下的。

  做成像笼子一样的结构,是为了防止顽皮的孩子自己爬进去戏水。至于水深,也仅仅到小孩子胸口,小孩子可以在水中站起来。而且,小孩子在里面戏水时,边上必须有大人监护,避免发生意外。

  花费高吗?

  制造“戏水池”的潘杏初告诉记者,如果全部用新的材料做,估计只需2000元左右。现在用的是坐垫厂的废旧材料,费用就比较低了。

  至于维护费用,主要是水费。据介绍,戏水池一次放上5吨自来水就可以了,而一吨自来水的价格是4元多,一周换一次水就够了,所以,花费并不高。

  为了给孩子带来清凉,家长们还有哪些创意?一起来瞧瞧:

天气太热,爸爸给宝贝做了顶冰帽。透心凉,心飞扬~

炎热的夏天,给熊孩子做了套装备,又凉快又拉风~

一位外国老爸更“牛”!自己设计图纸,给孩子造了个泳池,总共花了10000美元,壕!

光有泳池还不够,咱还要冲浪!这位美国老爸在自家后院里自制了一个充气蓄水池,水波冲击到有弹力的池壁返回会形成“波浪”喔!

 

原标题: 家门口DIY了个小型戏水池,温岭这户人家真牛!

标签: 戏水 温岭 DIY 游泳 孩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新闻爆料:0576-88906060,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