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图片 正文
这个奶奶有点潮!60岁的四小姐要和旗袍一起美下去
2016年07月04日 来源: 台州晚报

  60岁,这是个含饴弄孙的年纪;四小姐,一个美丽多情、带点江南烟雨气质的称呼。

  当这两个词结合在一起,大多时候都是矛盾的,但到了喻小平身上,就碰撞出了民国女子书香式的和谐之气,称她为“60岁的四小姐”,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60岁的四小姐”喻小平爱美,更爱穿旗袍,她说旗袍让自己更有女人味。现在,喻小平还是椒江区旗袍队的领队,带着队员们举办了很多次旗袍出游秀,展现了台州女性的优雅和神韵。

  喻小平和她的旗袍队队员去看景,自己却成了风景。

喻小平参加旗袍秀。

  自幼爱上旗袍

  初见喻小平,岁月在她身上留下的痕迹并不重。长发微卷,两颗浑圆透亮的珍珠缀在耳上,精致的妆容,鲜艳的红指甲,得体而大方,火红色的碎花旗袍,修饰了她修长曼妙的身材。怎么看都不像60岁。

  “四小姐”是喻小平的微信名,缘于她在家中排行老四。喻小平出生在一个书香世家,祖上喻长霖,是清朝最后一个榜眼。

  小时候的喻小平翻阅老照片,看着奶奶留下的照片,穿着旗袍的奶奶真是美得不可方物。而母亲、姑姑们穿着各式美丽的旗袍、婀娜多姿的身影也在她心里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母亲是很时髦的,当时头发烫着大波浪,穿着旗袍,到哪都是焦点。小时候我对旗袍的印象完全是美的化身,这种美的记忆一直保持到现在。”喻小平说,那时候母亲看女儿如此钟爱旗袍,特地将自己穿过的旗袍改小给她穿。

  长大后的喻小平,因为种种客观原因,虽然喜爱旗袍,却只能偷偷地把这份喜爱埋藏在了心底。

  “那会儿社会上不时兴穿旗袍,大家都穿洋装。有一件旗袍,上世纪80年代我就拥有了,但是一直没穿,直到前几天姐妹团去天台后岸,我才第一次穿上身。”喻小平说。

  担任椒江区旗袍领队

  本以为自己偶尔在家穿穿旗袍过过瘾就行了,哪知道喻小平和旗袍的缘分早就定下了。

  2014年,喻小平去澳大利亚看望儿子,有一天打开朋友圈一刷,朋友们都在说台州举行的一场旗袍盛会。

  “喂,四姐,大家都在穿旗袍了,你这么爱旗袍,身材又这么高挑,不穿旗袍浪费了。”朋友们打电话跟她说。喻小平心里一喜,回国后马上就参加了旗袍活动。

  2015年,喻小平参加了椒江某公司的旗袍年会,那是她第一次穿着旗袍站在镁光灯闪烁的舞台上,看着台下众人的眼中充满着惊艳之色,喻小平放下了心中的石头。

  “台州现在还没有正式的旗袍协会,但各县(市、区)都有民间自发组织的旗袍队,单单椒江就有六七个旗袍队。今年民间自发的旗袍组织者东方燕已经向台州市民政局递交了申请,打算成立一个台州市旗袍协会,现在还在等批复。”喻小平介绍,自己是在今年3月份成为椒江区旗袍队领队的。

  说起自己的队伍,喻小平一脸自豪:“我们有180多名成员,年龄大多在30岁到50岁之间。其中30多名队员特别活跃,我们经常一起参加旗袍活动。”

喻小平(中)和旗袍队队员。

  穿上旗袍游玩,自己也成了风景

  成为椒江区旗袍队的领队后,喻小平开始带着队员们频频开展“旗袍秀”。

  今年4月,喻小平和队员们来到丽水游玩,恰逢丽水的采茶时节。队员们穿着美丽的旗袍,用茶叶当道具拍照留念,还被不少媒体和路人追着拍照。她笑着说,那次出游,旗袍队成了茶山上的焦点,当地的茶叶都更好推销了。

  途中,喻小平还遇到几个爱美的年轻女孩,女孩们留下了联系方式,希望下次也能参加旗袍活动。

  前几天,喻小平又带着队员们身穿各式旗袍来到天台后岸。在那儿,不少游客都是冲着盛开的荷花来的,但当喻小平她们出现后,游客们的注意力都转移了,纷纷拿出相机和手机,对着大家一阵热拍。

  “赏荷花都变成看我们旗袍秀了!旗袍真是走到哪就吸引哪儿的游客,成了一道移动的风景线。”喻小平说。

  练就好形体,还原好旗袍

  旗袍虽美,但是也需要好的形体来配合展现。为了让大家能够最大程度地还原“旗袍之美”,喻小平专门为队员们请来形体老师,每周上一节2小时的形体课。

  50多岁的队友伊伊嫌自己身材胖,不愿意穿着旗袍走秀。但她经常看见喻小平穿着旗袍美美的样子,又心动了。为了能把旗袍穿出韵味,伊伊开始下定决心减肥,减了6斤多,终于如愿穿上了旗袍。前几天的天台后岸之行,伊伊穿上旗袍,大家都说好看极了。

  “除了伊伊,还有个苏苏,为了穿旗袍,瘦身20斤呢。对她们来说,旗袍让她们身形越来越美。对我么,以前我老是窝在家里,现在和一群同样爱穿旗袍的朋友一起玩,很开心。”喻小平说。

原标题: 这个奶奶有点潮!60岁的四小姐要和旗袍一起美下去

标签: 旗袍 奶奶 气质 女人味 队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新闻爆料:0576-88906060,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