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 银行 > 行业要闻
稠州银行:以“红色金融”助推乡村振兴
2018年07月13日 来源: 稠州银行

  7月6日,浙江稠州商业银行“红色金融”助推乡村振兴计划启动仪式在义乌市城西街道分水塘村举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现场为义乌市信仰路线沿线16个村整村授信4.67亿元,并与义乌市分水塘村现场签订了银村“产业扶持”、“结对帮扶”合作协议,发布了“先锋贷”、“养老贷”等特色信贷产品。现场还为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党员培训教育基地、浙江稠州商业银行义乌分水塘村“红色金融服务点”、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党员志愿者服务之家进行了授牌,推动浙江稠州商业银行与义乌分水塘村深化银村合作,共同开展党员共建、党员志愿者服务等工作。

  义乌分水塘村是革命老区村,是《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译本的诞生地,是红色文化发源地之一,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优秀的红色传统,更有着深入骨髓的红色基因,陈望道故居和“真理的味道”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

  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党委委员、拟任行长赵海华表示,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助力浙江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在义乌市委、市政府、金华银监分局等各方的关心、支持和指导下,以新时代义乌精神为担当,以“传承红色基因,勇当振兴先锋”为指导思想,把基层党建助力乡村振兴与金融服务“三农”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的网点优势,把基层党建与助力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与助力“三农”工作有机结合,以“红色金融”助推乡村振兴,通过试点党员“先锋贷”、打造“红色网点”、开展“整村授信”、创新支农产品、加强结对帮扶、推动“绿色金融”、建设“智慧银行”七大举措,实现至2020年支持乡村振兴的信贷产品规模新增15亿元以上、行政村网点占比达到30%以上的目标。

  一、积极试点“先锋贷”,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推出“先锋贷”产品,在义乌、杭州、宁波、丽水、衢州、台州分行先行试点,以优惠的政策和产品支持农村党员创业,通过支持党员创业发展,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创业创新和生产发展,增强“造血能力”。同时结合义乌市党员12分制考核实施办法,将党员得分与贷款利率相挂钩。

  二、着力打造“红色网点”,扩大行政村金融服务覆盖面。与各村(社区)党组织积极开展合作共建,为村社发展送资金、送服务,打造“红色金融”标杆支行;在金融服务薄弱村设立“红色金融服务点”,提升农村地区营业网点占比。按照“每家网点党员信息上墙”的要求,积极发挥基层网点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跑村”开展上门服务。

  三、主动开展“整村授信”,扶持村级特色支柱产业发展。以我行“地缘信贷”模式为基础,探索“整村授信”业务模式,实现“一次核定、随用随贷、动态调整”,破解农户“融资难”的问题,为村级特色支柱产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如为义乌市分水塘村为主的信仰路线沿线16个村整村授信,并给予利率优惠,助力义乌市城西街道、分水塘村红色旅游资源开发,推动“红色金融”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机融合。

  四、加快创新推广支农产品,帮助农户贷款“降门槛”。加大“村民贷”、“益农卡”等三农产品的推广力度,在义乌、丽水、温州、湖州、福州等区域稳步推进“三权”抵押贷款试点,在实现农村基本产权全部可抵押和“两权试点”的基础上,继续推动林权抵押贷款,进一步增强农村各类产权抵押融资权能,挖掘各类产权价值,加大创新力度,实现支农信贷产品户数和余额的突破。

  五、加强结对帮扶合作,服务低收入农户全面小康计划。与各村(社)党组织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加强银政、银村合作,服务低收入农户全面小康计划,加大对低收入农户就业企业、低收入农户自主创业、农户扶贫异地搬迁、农房改造等项目的信贷支持。以义乌、丽水等拥有扶贫项目的分行为重点,充分运用给予资源倾斜与支持,推广“村民贷”、“光伏贷”、“新农村配套贷款”等适合低收入人群的扶贫金融产品,确保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六、努力践行“两山理论”,大力推动“绿色金融”战略。以“绿色金融”为战略导向,通过合理有效配置授信资源,加大对农村低碳经济、循环经济、节能减排等绿色经济的支持力度,加大绿色信贷的投放,全力推进绿色金融债发行工作,用于乡村旅游业、乡村绿色产业发展和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七、持续推进“智慧银行”建设,勇当村镇金融服务“先锋号”。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两跑三降”普惠金融模式,全面铺开“物理网点+移动PAD+上门服务”的线上线下服务网络。加快移动金融服务平台升级改造和智慧网点建设,深入开展  “进村入社”工程,充分利用人脸、声波、指静脉等生物识别技术,推进“村镇”、“社区”智能服务体系建设,实现“信贷服务不出村,基础金融不出镇”,有效解决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标签: 浙江稠州商业银行;金融服务;金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