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路桥新桥开启全域土地流转 零散“旧地”成致富田园
2021年12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峰 共享联盟新桥微融站 蔡骁俊

image.png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 共享联盟新桥微融站 蔡骁俊)近日,台州市路桥区新桥镇二嫂农家乐的预约电话此起彼伏,“都是预约周末过来玩的。”负责人陈美如说。如今,游人如织在新桥镇已是常态,当地政府打破土地经营权分散的壁垒,推进稻香果园田园综合体建设,让零散的“旧地”变成致富的田园。

  稻香果园田园综合体范围内引进10余家规模农业企业以及多家休闲农家乐。截至目前,综合体共完成项目投资38个,完成投资额约1.26亿元,省级田园综合体建设基本完成。

  变化源于2018年新桥镇大刀阔斧的改革。“新桥人多地少,生产生活用地交杂。”新桥镇党委书记张中斌说,新桥开启全域土地流转,并出台镇级土地流转奖补政策,全域流转土地5000亩,进行区域农村发展整体规划和功能布局,面向农业龙头企业和种植大户进行定向招租。

  此外,通过对农业旅游和核心景区规划的引导,新桥镇成功培育和引进了一批文旅产业,进一步催生新的产业和消费业态。

d06fe4b78740643025c767ac6ec3f15.jpg

标签: 新桥镇;田园;农家乐;土地;功能布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