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温岭这一家人撑起一台晚会
2021年12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海伟 拍友 徐伟杰 潘都都 摄影报道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海伟 拍友 徐伟杰 潘都都 摄影报道)张宝祥拉着二胡,妻子敲着扬琴,儿子吹奏竹箫,女儿弹着古筝,孙女拉大提琴,孙子拍非洲鼓……晚饭后,张宝祥一家开始为即将到来的“村晚”排练节目。这样的场景,在张宝祥家已经上演了多年。上个月,张宝祥家庭被评为2021年度全国最美家庭,他们一家尚学乐助的故事被传为佳话。

  张宝祥一家为即将到来的“村晚”排练节目。

  今年70岁的张宝祥是温岭市技工学校高级退休教师,也是第二批浙江省“优秀民间文艺人才”、浙江省“千名群众文艺骨干”、台州市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张宝祥对于子女,并没有刻意要求一定要学会什么才艺。但对于子女提出学习的要求,他总是尽量去满足。女儿张申想学钢琴,张宝祥卖掉了辛勤经营的橘园,买了当地第一架钢琴。在张宝祥的影响下,祖孙三代爱好文艺,成员各有所长,多次参加台州地区家庭才艺展示荣获金奖,成为当地有名的文艺之家。

  张宝祥的女儿正在教孩子练习书法。

  张宝祥的儿子和孙子欢快合奏。

  张宝祥家庭既是文艺之家,更是公益之家。他们一家牵头组建温岭市琛山村山花艺术团,连续10年组织举办琛山村“村晚”;利用自家的图书资源,向温岭市图书馆申请建立了三家家庭图书分馆;牵头筹资近1000万元创办温峤镇中心幼儿园;主动垫资60万元,发动乡亲们修缮百年古宅益寿堂,使其成为温岭最美文化礼堂之一……张宝祥经常告诫后辈,公益才是最美家庭最好的展示和最久远的传承。

  张宝祥一家牵头修缮的百年古宅成为温岭最美文化礼堂之一。

  张宝祥向温岭市图书馆申请,在文化礼堂内建立了家庭图书馆分馆。

  张宝祥向温岭市图书馆申请,在文化礼堂内建立了家庭图书馆分馆。



标签: 温岭市;最美家庭;浙江省;礼堂;修缮;钢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