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温岭打造海洋保护新窗口
2021年12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陶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陶晨)日前,温岭市检察院护航“积洛三牛”海洋牧场示范区公益诉讼检察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温岭市石塘镇小沙头村海上民间平安救助站举行。

  据悉,温岭市“积洛三牛”海域为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海域面积达10平方公里,海洋渔业生物近100种。基地内设有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洋渔业资源保护、海洋生产安全水产食品安全等十三大主题展区,通过视频展播、触屏互动等形式,全面展示市检察院海洋检察工作成果。

  近年来,温岭市检察机关积极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切实落实“专业化法律监督+恢复性司法实践+社会化综合治理”海洋检察模式,积极探索人大与检察机关联动监督新机制,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共同出台《“检海行动”(2021-2025)工作方案》,助推相关职能部门、沿海各镇政府切实履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职责,提升监督实效。就渔船油类等污染海洋问题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诉前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建议书,助推整改落实。


标签: 公益诉讼;温岭市;海洋生态环境;示范区;检察机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