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柿子抢收了 农户悬着的心放下了
2021年11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健 王健 何贤君 赵静 宋彬彬 共享联盟淳安站、81890工作站、义乌站、温岭站、桐乡站 沈君阳 方俊勇 江晓鸣 余依萍 陈健贤 洪雨洁 徐潇卓 郑斌

  11月8日,淳安县安阳乡山下村10余亩“季节耕地”中,当地首次栽培的原生态高秆水稻已结出沉甸甸的稻穗。为防止寒潮天气影响水稻产量,当天,来自淳安县农业农村局、生态农业大党委和安阳乡的84名党员志愿者走入田间地头开展水稻抢收。

  当天上午,这批党员志愿者和村民、农技人员一起,踏着寒霜从上午9时就开始忙碌,收割、打稻、扬谷、过筛……一直到下午4时,将全部11.5亩高秆水稻收整完毕。

  11月7日下午,宁波市81890志愿服务中心、海曙古林“心公益”服务团队发动37名志愿者,迅速赶往四明山,抢收仍挂在枝头的500斤柿子,助农止损。

  “心公益”服务团队发起人李红亚说,他们坐81890组织的大篷车抵达山脚后,步行2.5公里上山,“红彤彤的柿子挂满枝头。再不摘下来,寒潮一来,全要烂掉。”志愿者们搬来梯子,有人上树摘果,有人接下来清洗打包,很快将500斤柿子采摘完毕并完成打包。

  11月7日,义乌市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业务服务Ⅳ级应急响应。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正常秩序,义乌全力以赴应对寒潮降温天气。

  当前正值秋收秋种扫尾和冬春蔬菜生产供应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义乌第一时间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业生产主体加强田间管理。每到一处,农技人员都详尽地提醒各农业生产主体及时采取措施,减轻寒潮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为减少寒潮给渔业带来的不利影响,温岭组织25名渔业技术专家奔赴9个乡镇街道,深入滩涂、养殖塘,就防寒潮进行专项指导。

  “多亏农业部门及时预警,我们防范在前。”11月8日下午,桐乡市濮院镇新港村基诺盆花苗木基地负责人傅伟告诉记者。寒潮来临前,傅伟给大棚内的花卉加盖了一层保温膜,还准备了一台燃油暖风机,对大棚进行加温,一旦温度降到10℃以下,暖风机就会自动运转,把室温控制在15℃到20℃,守护5个花卉大棚20000多盆花卉的生长。


标签: 寒潮;农技人员;农业生产;柿子;党员志愿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