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台州开展应急演练核酸检测
2021年11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通讯员 张颖 周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 通讯员 张颖 周伟)11月1日上午,在台州市黄岩区南城街道山前村的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现场,市民戴好口罩并间隔1米以上安全距离,在志愿者引导下,分为10人一组,依次进行核酸检测。

  记者看到,现场设置入场测温区、信息登记区、分流等候区、核酸采样区、临时隔离区等5个区域,各分区之间设置警戒线以及明确的引导标识,便于引导群众标本采样。在两个小时内,顺利完成3000多人的采样检测工作。“从测温开始到整个流程全部结束,只用了十几分钟,感觉挺快的。”市民马秦韶告诉记者。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处置操作能力,当天上午,台州市9个县(市、区)及台州湾新区同步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共设置点位19个,采集位171个,流动采样队10支,组织医务人员418名、其他工作人员及志愿者1419人。发动近3万名群众积极参与。

  “这次全市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的目的,主要是检验当地党委、政府大规模核酸检测的组织能力,检验我们各地的预案是否有效实用。”台州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王敏峰说。

  据了解,本次演练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标签: 核酸;检测;演练;台州市;采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