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玉环打好“腾笼换鸟”组合拳 跑出产业发展加速度
2021年10月26日 来源: 玉环市委书记 吴才平

  近年来,玉环市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把“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作为实施双碳倒逼机制的重大变革性举措,主动求变打好“腾旧笼、控能耗、数字化”组合拳。

  坚持“特色化+差别化”,以“腾旧笼”加快重构产业体系。全域谋划抓拆改,全市15亩以上老旧工业点应拆尽拆、应改尽改,建成现代化特色化园区40个。精准评价提亩均,新设4个特色化指标和3个加分项,实行差别化的土地配置和水电政策。高标引领强招引,打造十大重点产业平台,招引一批新能源汽车配套、航空航天部件和半导体产业项目落地。

  坚持“正向激励+反向倒逼”,以“控能耗”提速绿色低碳转型。强化绿色发展新导向,探索构建“耗均、碳均论英雄”评价体系,科学有序引导企业控能耗、抓技改、提工艺,把粗放增长“挡在门外”。重拳出击治高耗,闭环推进高耗企业兼并重组、回收流转、整体腾退。科学施策抓“双控”,精准建立用能白名单,实行每日预警管控、会商研判、科学调度和预算化清单管理。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加快推进华能综合能源利用、华电海上风电等一批绿色低碳项目。

  坚持“产业大脑+未来工厂”,以“数字化”赋能智造升级。强化企业主体,实施规上企业数字化改造全覆盖行动,推动企业上云、机器换人、建设数字化车间。强化数智赋能,实施全产业链集成改革,水暖阀门、机床产业大脑加快建设。强化模式创新,承接省内外贸一体化试点,积极打造“浙”里双循环典型场景,为企业外转内顺滑切换提供全方位服务。


标签: 能耗;数字化;新能源汽车;产业平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