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路桥方林村集聚发展汽车市场 国际车展“开”进小村庄
2021年10月0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峰 共享联盟路桥站 王恩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 共享联盟路桥站 王恩兴)在8万多平方米的展馆内穿梭,每天要走上3万多步;办公室近在咫尺,却随时捧着充电宝……国庆期间,忙得连轴转的台州路桥区方林村村民、方林汽车城副总经理方靖静笑脸粲然。“这是我们村里第11次举办国际车展,是大日子呀!”

  80多个品牌、1000多台汽车参展,7场新车上市活动……随着2021第十一届台州国际车展、第七届台州国际二手车展的开幕,小村庄里豪车云集,带来一场汽车科技的盛宴。

  “逛车展抽汽车大奖”“人、车、生活生态圈体验”“网红主播探展”……为进一步丰富观众体验感,该村配套了诸多活动。8.19万人次入场参观,销售车辆2255辆,销售额达3.55亿元。此次展会,这个小村庄又一次喜获丰收。

  作为路桥与温岭的交通枢纽,20多年前,两年一届的国际车展便扎根于此。近年来,方林村持续探索增强汽车市场向心力和凝聚力,通过引入特斯拉、小鹏汽车、东风赛力斯等品牌,进军新能源汽车市场,创造了良好的新业态集聚效应;围绕“卖全国、卖全球”的目标,打造二手车市场的海外仓。

  2020年,该村完成市场成交额208亿元,人均纯收入11万元。如今,这个小村庄里“家家住别墅、户户生态园”的梦想已然实现。

  “我们以党建引领绿色发展,以汽车市场为依托,踏上高质量发展的共同富裕之路。”方靖静说,通过20多年的积累和发展,规模宏大的国际车展,已成为村子实现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之一。


标签: 车展;台州;汽车市场;品牌;共同富裕之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