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黄岩 农技专家田头支招
2021年09月1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共享联盟黄岩站 施佳丽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 共享联盟黄岩站 施佳丽)“前几天长势很好的,昨天被风吹倒了一大片,被水一泡会不会全烂了?”9月13日上午,台州市黄岩区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徐加湖刚走进院桥镇上岙村,就碰上了一脸焦急的农民陈友德。徐加湖急忙赶到陈友德家的稻田,转了一圈后说:“你抓紧把这一片的水排出去,尽量不要让稻穗泡在水里,让它继续灌浆,到时候还能有收成。”陈友德悬着的一颗心总算放下了。

  受台风“灿都”的影响,黄岩连着下起大雨。眼下正值晚稻抽穗灌浆期,连续强降雨不仅对水稻的灌浆和结实产生一定的影响,同时也容易引发病虫害的发生。

  院桥镇是黄岩区产粮大镇,今年共种植了1万多亩晚稻。11日开始,徐加湖就一天三趟地往院桥镇跑,尽量帮助水稻种植户减少损失。

  黄岩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康说,目前黄岩已分批派出10组农技专家奔赴田间地头,查看农作物受灾情况,指导农民及时采取防护和补救措施。


标签: 黄岩区;农技推广;农技专家;农业农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