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行政服务中心开班培训 ​打造专业化规范化综合受理员队伍
2021年06月2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6月19日,我市综合受理员职业化规范化培训班在台州学院开班。来自市本级、各县(市、区)行政服务中心的104位综合受理员参加培训。

去年年底,人社部等部门联合颁布《行政办事员(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赋予综合受理员这支队伍新的职业定义。今年是我市政务服务系统“窗口形象工程建设年”,打造全国“受办”分离模式的综合受理员队伍,探索实现综合受理员一体化、专业化、职业化,成为行政服务中心改革的重点方向、核心关键。

“一直以来,我们都对综合受理员队伍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市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敏辉表示,从人员队伍统招统派、国企化改革,到即将出台的综合受理员服务等级考评办法,这一路的探索实践,无不彰显中心对于建立一支稳定专业、职业规范的综合受理团队的决心。今年,中心将陆续开展四期职业规培,通过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培训,搭建各地综合受理员的交流学习平台,提高各领域综合受理员的业务素质、操作技能和服务管理水平。

据悉,本次培训作为第一期,主要针对经济领域业务。在两天时间内,除门头广告审批实务知识、公司登记理论与实务、企业开办注销一件事业务知识等课程外,还设置了人际交往、口头表达等综合素质教学。翻阅课程安排表后,市行政服务中心综合受理员陈紫说,每一门课都像是“量身定做”,不仅有与工作息息相关的专业业务提升,也有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希望借助这次“充电”,更好服务于窗口一线。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