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中远海运:全力为台州中小企业出运纾困
2021年06月2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真是雪中送炭,解决了我们公司的燃眉之急!”近日,我市某外贸公司专门致信中远海运台州网点,表达了谢意。

当前,受全球疫情反复的影响,国际供应链效率显著降低,出口企业面临“一舱难求”“一箱难求”的境况。如何“突围出海”也成为摆在台州中小外贸企业面前的一道共同难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中远海运(COSCO SHIPPING)作为央企,旗下的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拥有亚洲第一、全球第三的集装箱船队,下属的宁波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简称“宁波集运”)在浙南设有分公司。去年以来,中远海运积极落实“六稳”“六保”,全力为我市中小企业出运提供保障服务。

政企携手 重新打通外贸渠道

年初,我市组织了港航物流与外贸企业座谈会。宁波集运来现场参会,与本地中小企业“面对面”沟通。随后,多次派员从宁波来台州各县(市、区),参加当地商务局组织的企业交流会,成功建立了直接服务外贸、工厂类中小企业的渠道。

“不仅如此,我们还组建了专项服务团队,逐周梳理客户需求,努力为中小直接客户调剂舱位和货柜。”宁波集运温台分公司总经理蒋俊说,同时,他们制作了专题资料,通过政府渠道,推送至本地企业微信群,多渠道扩大受惠面。

此外,中远海运集运急客户之所急,积极筹措可用资源,开展到欧洲和澳大利亚、墨西哥等地的中小客户专班服务,以及开设线上电商平台,多管齐下,精准为中小客户服务。

位于临海的一家龙头民企主打高端户外用品,年出口额可达1亿美元。但从去年年底起,海运受阻,企业经营发展面临很大困难。

关键时刻,宁波集运主动登门,提供出运解决方案,更为其争取了欧洲中小企业专班的配额,专舱专享,为其重新打通了外贸通道。

至今,宁波集运已和台州地区多家中小企业深入对接,为其解决了出货难题。

以客为尊 全程物流创造价值

遍布全球及全国的服务网络是中远海运的优势,也是其提供优质“端到端”全程物流服务的底气。宁波集运在帮助中小企业脱困“出海”的同时,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助力外贸行业降低物流成本、提升物流效率。

椒江某高新材料企业以出口美国为主,去年年底开始,遭遇缺少舱位、货源积压、成本过高等困难。宁波集运多次登门拜访,针对企业实际需求,为其设计了从龙门港水路转运的解决方案,不仅绕开了其他线路的拥堵,更能助其保障用箱和降低物流成本。

“经过试用,客户大为满意,表示我们从订舱到出运的全程物流服务简便易用,客服人员的专业服务更令人愉悦,并直接委托了后续从拖卡报关到中转出运的一系列服务。”蒋俊回忆,客户还特意送来锦旗,上面写着:“央企楷模,情系民企,攻坚克难,优质服务。”

价值,因“运”而生。中远海运相关负责人介绍,身为央企,公司将继续扎实全面做好“六稳”“六保”,一如既往以优质服务为台州中小企业“走出去”提供助力,以实干践行央企的责任担当。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