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青年干部带领村民拍摄微纪录片 临海组织沉浸式体验学党史
2021年05月2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市委报道组 卢靖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市委报道组 卢靖愉)5月20日,临海市白水洋镇琳山农校一古建筑内,摄像机、灯光就位,90后乡镇干部严宇迪身穿旧式西装伏案疾书,十余名村民穿着白背心饰演学生。正在拍摄的是抗战时期琳山农校诞生和青年师生革命活动的故事。

  这是该镇清泉青年宣讲团策划制作的“白”话百年系列微纪录片的拍摄现场。该系列纪录片通过视频连载的形式,重现建党百年以来发生在当地的重大事件。

  “白水洋镇红色底蕴深厚,黄坦会议、红军挺进师转进和台工委武工队活动等革命事件都在此发生。”该镇宣传委员赵平波介绍,镇里以80后90后青年干部为主力军,进行脚本创作,由当地村民出镜参演,让本地人演绎本地历史,复刻红色记忆,也让更多人学习了解白水洋党史。

  “第一次当演员,演的是发生在自己村里的党史故事,我们的积极性都很高,还会自创场景、自加戏份,让表演更加到位。”曾参演微纪录片的上宅村村民李林兵说。

  一边看本镇人自导自演的纪录片,一边学发生在家乡的党史故事,这在当地群众中引起不小的追捧热潮。不仅如此,在拍摄过程中,所有道具都是就地取用,村民们还从自己家中翻出了有着几十年历史的帽子、蓑衣等老物件,尽可能真实地还原历史场景。


标签: 纪录片;党史;故事;武工队;红色记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