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头版︱台州:在历史的回望中守牢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
2021年05月0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国平 许峰 叶剑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国平 许峰 叶剑锋)“我曾经不理解那些优秀的同事,工作生活环境本来就比陆地上要艰苦,是什么让他们仍然愿意默默奉献?直到今年,我重走了当年垦荒队员走过的旧山路才明白,是一种信念在支撑前行。”日前,台州市椒江区大陈镇党史宣讲暨微党课大赛上,大陈岛上的青年干部以身边的动人故事,讲述着自己学习党史的感悟和蜕变。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台州高站位谋划部署、高标准学习宣讲、高质量以学促干,全面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主动性,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变为聚民心、汇民智、解民忧的生动实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成效。

  “学习党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台州要在历史的回望中守牢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以先行之姿再创新业、勇开新局。”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在接受采访时说,百年大党在台州这片土地上留下了鲜明的红色印记,台州始终以先行的姿态在浙江“红色根脉”中书写浓墨重彩的篇章。正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台州儿女筚路蓝缕、奋勇向前,创造了不平凡的历史。当前要把学习中共党史与学习浙江党史、台州党史一体贯通起来,转化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强大动力。

  守好“红色根脉”、赓续革命精神、深悟创新理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台州创新绘制“党史红色地图”,点亮90家红色学习基地,同步推出便捷、灵活、高效的红色数字地图,开发红色研学路线,深化“跟着红色地图学党史”现场学习机制。截至目前,已依托各学习教育基地组织学习活动2600余场次,受教育党员群众超过23万人次。

  台州以党史学习教育先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赋能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建立重点工作专班化运作机制,推进“六个城市”建设和争先创优、数字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九大行动。

  “以前我们凭经验设计产品,在台州学院‘1139科技小分队’的帮助下,我们在设计环节引入仿真技术,极大提高容错率,节约研发成本达30%以上,研发周期缩短二三成。”黄岩双盛塑模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58支“1139科技小分队”、“百名教授博士服务百家企业”……台州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用工作实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教育始终,全面打造“三服务”2.0版。温岭市公安局滨海派出所民警日行千余公里,跨省办证解民忧;路桥区发送一张张带着最新政策解读的“声波明信片”……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台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领衔破解群众、企业、基层难题560余个。市领导带头联系101个重大项目,把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争先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各方面。

 


标签: 党史;台州;学习;教育;地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