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台州湾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2021年05月0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5月3日下午,记者在台州方特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大型卡车、吊车、挖掘机穿梭其间,交替轮番作业。安柱架梁、拼装焊接、浇筑混凝土……施工人员各司其职,紧张忙碌着。

“五一”期间,台州湾新区各重点项目建设不停工。台州方特动漫主题园和北航长鹰通用航空产业园,近600位建设工人坚守岗位,加班加点赶进度。

“目前,方特动漫主题园土建工程项目已完成85%,预计6月完工。同时,钢结构工程和装饰工程也在有序推进中,今年年底可望达到试运行条件。”该项目工程部项目主任王同元表示。此外,园区还引进不少大型游乐设备,最引人瞩目的当属从荷兰进口的魔法飞车和家庭回旋过山车,现均已安装完毕。

据悉,台州方特动漫主题园项目总用地面积约858亩,投资30亿元,以华强方特集团最大的IP“熊出没”“佣之城”等品牌为主导设计,包含地下城奇遇、海螺湾剧场、动漫音乐节等10余个主题园区。这是华强方特集团在全国的第一个以动漫为主题的乐园,也是我市首家在建的大型高科技主题乐园。建成后,年接待能力可望达300万人次。

“轰轰轰……”方特动漫主题公园附近的北航长鹰通用航空产业园里,也是一派如火如荼的施工景象。在轰鸣的机器声中,高高耸立的塔吊挥舞着巨臂。“我们北航长鹰通航产业园一期项目80%的厂房已经结顶,进入墙面粉刷阶段,现在我们还要继续抓进度,赶工期,保证年底实现项目竣工初验。”北航长鹰航空科技台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春永表示。

据了解,该产业园项目主要建设年产能50架以上大型无人机、30架以上无人直升机、100台以上小型航空活塞发动机、50台以上小型涡轴/涡桨发动机生产基地和无人机测试鉴定中心,预计在2023年前投用。

为了抢抓工期,“五一”期间,两个园区的建设者与时间赛跑,确保工程进度。“五一劳动最光荣!我们苦点累点没关系,要把项目尽快做完,忙完了这阵,再好好歇歇。”北航施工人员杨晓东笑着说。

今年27岁的宋海波来自甘肃酒泉,负责台州方特动漫主题园景观工程,这几日,他与施工人员同吃同住,日夜坚守在工地。“这是我在方特的第三个项目,前两个在福建厦门和甘肃嘉峪关,每天看着拔地而起的单体项目,和亲手打造的梦幻世界,觉得很自豪很有成就感。”宋海波难掩内心的喜悦之情。

像台州方特和北航产业园一样,“五一”期间,台州湾新区的其他重点项目也在有序推进,广大建设者放弃休息奋战一线,铆足干劲拼抢工期,以奔跑的姿态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