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这个周末 共赴一场桃花之约
2021年03月2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眼下,台州各地成片的桃林已盛开,跟着这份“赏桃地图”一起去打卡!

  临海·白水洋

  白水洋镇桃源村地处大雷山脚,正如其名,这里是一片赏桃花的好去处。今年春天回暖快,桃源村桃花花期也比往年来得更早,现已进入最佳观赏期。

  春风一吹,这里的千亩桃林花开如海,花香浮动。走近看,诱人的桃花缀满枝头,为这淡淡春光笼上层层粉红色的气息。在湛蓝的天空下,朵朵桃花明艳动人,好似从天上落下来的云霞。

  穿行在桃林间的赏花大道,目之所及皆是粉雾海,泥土散发着清新的香气。在孕育希望的季节,这如期而至的生机,唤醒了春天。

  三门·亭旁

  “山上层层桃李花,云间烟火是人家。”眼下,亭旁的桃花开得正妖娆。红灿灿的桃花点缀在山林、田野间,在和煦春风中款款起舞。

  在上鲍村,上百亩桃花争相盛开,粉红娇嫩的花朵开满枝头,在青翠欲滴的绿叶映衬下更显娇媚。

  王村的桃花,开得比往年更早一些,田野间一树又一树的桃花在春雨的滋润下嫣然绽放,与山水相映,构成一幅绚美的水墨画。

  三门赏桃花之地还有亭旁中口堂村、海润街道东严桃园、沈园农庄、农博园等地。

  天台·后岸

  后岸村的“丑桃”名闻遐迩,不过桃虽丑,花却美。

  后岸的桃花也已在三月迎来盛开,近500多亩桃花俨然一幅田园风光画。一眼望去,如屏如画的桃花海,与身后的天然巨岩“十里铁甲龙”相衬,伴着花香游荡,心情怎能不轻松惬意?

  举起相机,大片桃花林蔓延至视线尽头,绿柳垂岸、碧波荡漾,恍如世外桃源,在顷刻定格。

  “春来遍是桃花水,不辨仙源何处寻。”后岸曾是唐代诗僧寒山子隐居之地,来后岸,你可以如诗僧寒山子这般在此游憩行吟。

标签: 桃花;田野;盛开;白水洋镇;桃之夭夭;田园风光;铁甲;桃花水;回暖;水墨画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