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台州火车站站前交通乱象得到集中整治
2021年03月27日 来源: 台州晚报

  火车站是城市窗口之一,火车站周边的治安、交通秩序和社会环境直接影响到城市形象。3月23日晚,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台州火车站开展突击行动,对交通乱象进行了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共查处非法营运案件50余起。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区域走访,发现该区域的治安秩序及交通秩序有了明显的改善。“以前来火车站,公交站点、出站口周边都能看见拿着小牌牌的人,他们一看到拉着大包小包行李的人就会上前搭讪揽客,让人不胜其扰。”采访中一位市民表示,这次来火车站接朋友,发现这里变样了,广场周边没有看到喊客拉客、小商小贩的影子,取而代之的是志愿者。巡逻的警察、标识醒目的警车,都让他特别有安全感。

  拒载、议价、绕道、甩客、不使用计价器等违法违规行为,一直以来严重影响了火车站、机场等区域出租车的运营环境。

  “从3月23日开始,我们选派精干执法力量,加强驻场管理,开展联勤联治,从源头上遏制出租汽车行业违法违规行为。”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执法人员加强火车站站前广场外“黑车”、非法网约车和“黄牛”非法揽客等方面执法,并对接公安派出所,常态化、不定期地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拒不配合、阻碍执法的行为实施拘留等措施。同时,落实专人对出租车车载视频监控进行抽查,开展“线上”巡查,对不打表、拒载、私自揽客和故意绕道等不规范经营进行严厉查处。对乘客投拆的案件,一经查实,实施顶格处罚。

标签: 火车站;交通秩序;执法队;揽客;拒载;违规;出租车;出租汽车行业;公安派出所;火车站广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