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全市零售药店进入应急监测状态
2022年08月06日 来源: 台州市场监管

  近期,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部分疫情在我省发生社会面传播,台州市零售药店要提高警惕,严格落实省、市防指办对药店的疫情防控要求。

一、牢记新冠十大症状

二、落实药店防疫措施

  1

  及时落实药店最新管控要求

  杜绝各零售药店接受有发热、咳嗽等新冠十大症状患者,对违反规定的,一律从严查处。

  2

严格落实药店“小门”管控

  药店需严格落实顾客扫“台州畅行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温、确认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对不配合者,不得进店、售药。

3

严格做好药店健康管理

  严格落实好药店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无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一律不得上岗。每天上岗前进行体温监测,填写监测记录,身体状况异常者不得上岗。做好店内环境消毒和消毒记录。

三、加强日常防护手段

  1.科学戴口罩、有效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

  2.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居室勤通风、毛巾不共用、衣被要勤晒。

  3.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加强身体锻炼,坚持作息规律,保证睡眠充足,保持心态健康,健康饮食,戒烟限酒。

温馨提示:

  加强自身的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等新冠十大症状时,要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标签: 药店;零售药店;管控;上岗;监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