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红色快递 暖心行动 天台福溪街道开启“双向服务”新模式
2021年10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婕 许婷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余婕 许婷婷)“多亏有了服务驿站,现在我要是派件跑累了,就能到驿站歇歇脚、喝喝茶,三轮车还能在外面充电,不耽误我派件。”天台县福溪街道极兔速递的快递小哥郑盼盼,忙得满头大汗,但神情却无比畅快。

  郑盼盼提到的服务驿站,就是福溪街道今年整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园区公共场合等场所资源打造的6个“新尚人”驿站,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加油充电”,有针对性地提供饮水休憩、充电学习、热餐用餐、政策咨询、诉求解决等服务,通过帮助办“上心事”、做他们的“心上人”,积极构建“半小时红色服务圈”,实现“途中有补给、末站有修整”。

  近年来,随着物流、快递等新业态的蓬勃发展,福溪街道的快递物流行业从业人员群体不断壮大。为促进快递物流行业良性发展,福溪街道推行“服务快递小哥+引导快递小哥服务社会”的双向服务新模式。利用“快递小哥”派件走街串巷、登门到户,熟悉人情、社情、地情的优势,积极引导快递小哥服务社会,发挥他们在助力保障社会安全、解决客户困难等方面的作用。

  近日,福溪街道组织“快递小哥”群体中的党员志愿者参与“红色快递、暖心行动”,他们纷纷化身为快递检视的“安全员”、园区安全与环境卫生的“巡逻员”、暖心包裹加急配送的“服务员”,为社会治理注入新活力。

标签: 快递;福溪街道;驿站;充电;园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