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仙居:这个“玻璃房”,将极大方便227户困难老人家庭
2021年06月12日 来源: 无限台州客户端

  仙居县持续推进适老化改造

  计划为227户困难老人家庭

  解决生活难题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仙居县结合为民办实事项目,对特殊困难老年人等重点对象家庭实施适老化改造,改善居住条件,方便老年人生活。

  安装“整体卫浴”设施

  方便困难老人生活

  近日,在仙居县埠头镇西亚村困难老人蒋焕印家门口,工人们正在安装一套崭新的“整体卫浴”设施。

  一个月前,仙居县民政部门和当地镇干部走访时发现,蒋焕印一家三口居住在两层老房子里,房间拥挤简陋,且没有卫生间,一家人上厕所和洗澡经常要跑到外面去。



  ➥仙居县埠头镇西亚村 蒋焕印:原来不方便,跑到公共厕所,洗澡还到外面坑里面,大概500米左右。

  蒋焕印今年63岁,夫妻两人和孩子都患有疾病,除了低保,家里几乎没有其他收入。为改善蒋焕印一家的生活条件,仙居县民政局订购了一套“整体卫浴”,里面有洗脸盆、马桶、淋浴等设备,还接上了热水器。考虑到蒋焕印家庭困难,民政部门和镇、村还出钱为帮他建了污水管和化粪池,再过几天,这套“整体卫浴”设施就能用起来了。



  ➥仙居县埠头镇西亚村  蒋焕印:高兴!心里很高兴!一直盼望着!整体浴室安装起来上厕所很方便,不用跑到外面去,洗澡、上厕所很方便,在家门口。感谢政府、各界对我的关怀,多谢政府!

  总投资136万元

  227户家庭实施适老化改造

  据介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仙居县民政部门结合适老化改造,走访困难老人家庭时,发现他们房子的卫生间根本无法改造,就创新举措,定制购买“整体卫浴”设施,安装到老人家里或者家门口,给老人生活带来方便。目前,仙居已为14户困难老人家庭安装上了这种“整体卫浴”设施。



  ➥仙居县田市镇吴桥下村孤寡老人 吴桂娥:这个设施方便,好啊!带来方便!政策好!

  ➥仙居县田市镇吴桥下村村委会主任 吴明华:真的为民办实事!为低保老人解决难题,方便了老人上厕所、洗澡啊,方便了他们以后的生活!

  除了没有卫生间,地面潮湿易滑、电路裸露老化、夜间起身无扶手等,也对家庭困难老人造成困扰。今年,仙居县计划为227户特殊困难老年人等重点对象家庭实施适老化项目改造,每户投入适老化改造资金6000元,项目总投资136万元。



  ➥仙居县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科长 李伟明: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走访了困难群众,发现困难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们通过适老化改造,让困难老人解决最基本的生活需求,让他们生活过得更幸福!

 

标签: 困难老人;家庭;整体卫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