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黄岩区支行党支部开展唤醒“沉睡币”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9月14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小硬币虽不起眼,却是真的“民生实事”。

  自人民银行开展硬币自循环工作以来,邮储银行黄岩区支行党支部积极响应该项工作,全行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硬币自循环工作作为现金流通管理中的一项重点工作。

  9月10日,该行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走进新洋花园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人民币宣传及硬币兑换活动。

  深入社区,开展宣传。通过前期的深入调研、实地走访、预先宣传,并积极与社区、物业沟通协调,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络绎不绝。活动现场党员干部以通俗易懂、言简意赅的宣传方式为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群体解读第五套人民币防伪特征、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反假知识等,工作人员详细耐心地为群众解疑答惑,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回笼残缺污损人民币,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

  建平台,让硬币自循环。当日,该行党员干部还走进社区,积极向群众讲解硬币自循环系统,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兑换家里积累的硬币,并对需要兑换的硬币进行仔细清点、核查、包装。本次活动扩大了公众对硬币自循环工作的知晓度,引导公众改变传统的用币习惯和对硬币的使用偏见,提高市民兑付和使用硬币的意识,让沉睡在居民家中的硬币重新回流到银行,参与硬币循环周转使用。当日,该行共收集硬币7290元,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 作者: 编辑:张丹萍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台州分行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