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开展2020年邮银合规知识竞赛
2020年06月05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为进一步营造全辖内控合规氛围,推进开展2020年“合规红五月”活动,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与市邮政分公司紧密协作成功举办了2020年邮银合规知识竞赛。市分行李明副行长、市金融业务部黄河现场观看比赛。
 本次竞赛主要围绕业务风险防范要点、违规行为处理问责流程及标准,涵盖了信贷、业务、风险、合规、保卫等方面的知识。竞赛以现场答题形式开展,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风险题。由各县(市、区)邮银选派5名涵盖支行长、营业主管、理财经理、信贷客户经理以及柜员岗位的人员参赛。本次竞赛因疫情原因采用现场+视频的形式开展。

  竞赛答题环节中,选手们积极思考、踊跃答题,经过两轮必答题、两轮风险题的激烈角逐,共决出团体奖前三名,其中临海市邮银荣获团队第一名,温岭市邮银和椒江区邮银分别荣获团队第二名和第三名。为调动员工参加知识竞赛活动的积极性,市分行将对知识竞赛获奖团队进行奖励、表彰,营造“人人学法规、人人讲法规、人人守法规”的良好氛围。

  李明副行长对竞赛进行了总结点评,对获奖团队表示祝贺,并对以赛促学的形式表示肯定,他表示竞赛目的是检测大家平时知识点的掌握程度,特别是风险点防控措施上邮银一起探讨解答增强学习效果。最后,李副行长对全体参赛员工提出要求:一是希望通过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培养大家的团队精神和竞争意识,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二是要坚持利用网点晨夕会时间开展合规知识学习活动,用理论知识指导业务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
 市分行高度重视本次竞赛活动,将其作为2020年“合规红五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全行广泛动员、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但对全行员工起到了共同学习、共受教育的目的,同时促进了全体员工在复杂形势下做到守规矩、明底线、有准绳,正确履行合规职能。

来源: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 作者: 编辑:张丹萍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台州分行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