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农行温岭市支行提供20亿元信贷资金支持民生工程建设
2019年09月16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近年来,农行温岭市支行围绕政府中心工作,持续加大对社会民生方面的信贷支持,先后向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民生工程提供信贷资金20亿元,积极推动改善居民生产生活条件,增强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让居民出行更加便利

  甬台温铁路温岭站在2009年开通后,承载温岭、玉环两市及路桥南片、乐清北片将近200万客流,客流量位居沿海县级站点第一位,远远超过原有设计负荷。买票难、出行难成为了困扰当地群众的一个难题。

  为了尽快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温岭市政府拟对温岭铁路场站进行扩建,建成后的温岭铁路场站总建筑面积将达11万平方米,火车站房扩建2万平方米,在现有2台4线基础上扩容至4台11线,候车厅的面积也将同步扩大约1.2万平方米,成为集高铁、市域铁路、常规公交、出租和、社会车辆等各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

  温岭农行根据“温岭铁路场站综合交通枢纽PPP”项目最新进展情况,迅速组织专业团队,就现有的项目需求信息展开研究,主动对接建设单位上海城建集团,在为其提供了10亿元资金的同时,在项目融资、资金管理、投资银行、金融业务培训等方面均给予了高效、专业、全方位的银行服务。

  温岭铁路场站综合交通枢纽PPP项目只是温岭农行服务当地居民出行的一个侧面。近年来,温岭农行积极参与杭绍台铁路、甬台温高速公路两高联络线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累计提供资金5.5亿余元。

  让生活环境更加美好

  自“三改一拆”“无违建”创建启动以来,温岭农行加大对环境大整治、习惯大变革带来的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关注,主动为旧城改造、美丽乡村建设、污水处理项目提供信贷支持,让产业兴盛,让新城崛起。

  “中国鞋材之乡”浙江省温岭市横峰街道,辖区15.9平方公里,鼎盛时期集聚了10000多家鞋类生产和配套企业。眼下,一场轰轰烈烈的“全域改造”行动正在开展,计划通过3年时间打破横峰街道村与村之间的界限,将碎片化的土地进行集中整理,建设规划成科学有效、功能齐全、配套完善、管理有序、环境优美的城市副中心。

  温岭农行主动对接横峰全域改造一期项目,支持房屋拆后重建工程,为其提供了10亿元的资金,全力助推治脏、治乱、治差、治污、绿化系统工程,为乡村发展打下美丽底色。此外,该行还创新金融服务,支持大溪、坞根等村镇的乡镇污水管理、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绿色金融,通过“美丽乡村贷”提供信贷资金6450万元。

  让医疗更加科技

  近年来,温岭农行积极响应温岭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境外并购、产业回归”号召,积极发挥国有银行的投融资功能,抢抓机遇,乘势而为,助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温岭万邦德制药集团借助“一带一路”,加快了对外投资力度,准备在温岭设立中非科技园,计划引进南非爱力特技术,生产人工关节、人工脊柱、3D打印融合器等产品,这些产品均为国家最高管理类别的医疗器械产品,有望打破中国高端骨科植入器械市场长期以来被进口产品垄断的局面,减轻患者负担。

  高科技意味着高投入。作为与万邦德携手共进多年的“老伙计”,温岭农行始终陪伴着企业共同成长,多年来不仅助力其技术改造、解决产能瓶颈,也为其结构转型、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提供金融建议和支持。该行提供了2.17亿元资金支持万邦德引进先进技术,并计划提供5亿元专项资金支持该企业建设医疗小镇,为科技医疗插上翱翔的翅膀。

来源:农业银行台州分行 作者:程蕴 编辑:张丹萍

网站首页 农行动态 理财专区 产品名片 小微企业 信用卡

电话:(0576)88839582 中国农业银行台州分行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台州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