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一次也不用跑!点点手机,车辆免检标快递到家!
2018年08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通讯员 蔡欣毅
【摘要】7月30日起,6年免检免检的台州车主无需前往交警车管部门,可直接通过“交警12123”App实现六年免检合格标志在线申领。这是该市车管所深入推进“放管服”服务的一个缩影。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通讯员 蔡欣毅)“你们的服务太贴心了!动动手指,六年免检合格标志就邮寄到家了!”8月7日一早,台州市交警局车管所的工作人员接到了市民王先生的感谢电话。

  7月30日起,6年免检免检的台州车主无需前往交警车管部门,可直接通过“交警12123”App实现六年免检合格标志在线申领。这是该市车管所深入推进“放管服”服务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目前,台州全市机动车保有量为170余万辆,机动车驾驶人超过210余万,车驾管业务办理量面临井喷式的增长。为此,台州市交警局车驾管业务进行全面梳理汇总,公布70项“最多跑一次”事项。针对补换领、审验驾驶证等18类车驾管业务,申请人凭本人居民身份证一证即办,并支持网银、微信、支付宝等电子化支付方式,实现业务受理、资料审核、缴纳费用、牌证发放“一次排队、一次办结”。

  “最多跑一次”只跑在工作日,是多数上班族面临的窘境。为方便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台州市本级及各地共7个车管所实行“办事无休日”制度(法定节假日除外),并联合台州市邮政公司、台州市中医院推出“警医邮”服务在全市27处邮政网点,联合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各分公司共10处“警保”窗口,开设车驾管“无休日”办理点,实现了35项车管业务“无休日”办理,约占总业务的50%。

  自“放管服”服务措施推出以来,台州市受益车主和驾驶人次多达一百多万,节约证照复印纸张数以百万张,办事效率提高30%以上。

标签: 手机 快递 免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