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一天查获30起“小候鸟”超员车 还敢让你的孩子坐这种车吗?
2018年08月0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符建
【摘要】三伏天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加之暑假期间,很多父母都会带小孩出游。但是有一件事,蜀黍要先提醒所有父母:出行路上,这种车绝对不!能!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符建)三伏天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加之暑假期间,很多父母都会带小孩出游。但是有一件事,蜀黍要先提醒所有父母:出行路上,这种车绝对不!能!坐!

  就在昨天,短短一天时间,台州高速交警就查获30起“小候鸟”超员车,尤其是在诸永高速神仙居整治点,两个小时不到,就查获了14起“小候鸟”超员车。

  5座小客车竟塞下8人

  其中儿童5人

  8月5日21时19分,台州高速交警在G15W常台高速公路天台收费站查获了一辆超员小客车——浙J5LV**小客车,核客5人,却乘坐了8人,超员达60%。

  经过询问得知,驾驶人徐某带家人在天台游玩后,准备上高速回杭州,由于车辆超员,车上的安全带等设施只能确保5人,在高速行驶过程中,要是发生意外,后果很难想象。民警依法对徐某进行处罚,现场消除超员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

  2个小时不到

  查获了14起“小候鸟”超员车

  8月5日18时48分,台州高速交警在S26诸永高速神仙居收费站,查获了一辆金华牌照的超员车,小客车核客5人,却乘坐了7人,其中一名是小孩。

  18时50分许,交警又查获了一辆超员车,核客5人,却乘坐了7人,其中2人是小孩。

  接下来,整治民警在现场接连查获“小候鸟”超员车,一共查到14起。

  现场带队的孙大队长介绍:“现在天气热,不少父母带小孩到淡竹、神仙居这些边上的溪坑玩水,出行的过程中,要是两家人一起,加小孩,就很容易出现超员的情况。”

  经统计:7月1日至8月6日,台州高速交警共查处超员违法行为共303起,其中7座以上46起,货车超员115起,其他车辆超员188起。

  高速交警提醒:出行游玩,安全应该放在第一位,车辆超员,一方面影响车辆的安全驾驶,另外一方面,万一发生意外,后果很难想象。请不要让你们的孩子,坐这样存在安全隐患的超员车。

标签: 查获 超员 候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