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市客运南站正式迁移!要出行的旅客可别走错了
2018年08月0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4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丹萍 夏逸帆)8月3日上午11点20分,来自玉环的曾伊女士正在台州市客运中心(南站)新站二号候车厅排队等候上车前往南宁。曾女士说:“以前我要经过几番转车才能到达老车站,现在直接从玉环坐车到新车站门口,感觉方便多了。”8月3日,台州市客运南站正式从西路桥大道299号迁移至路桥区财富大道299号(财富大道和南山路交叉口)。

  当天,已有17个班次车辆在新台州市客运中心(南站)正常发车。据工作人员介绍,从8月4日开始,老的台州市客运中心(南站)将停止营运,省际、省内、市内将近300个班次的车辆都将从新台州市客运中心(南站)发车。

  路桥汽车站历经四次搬迁,从最初车站开通线路11条,进站车辆12辆,占地只有2000多平方米,发展到目前的新台州市客运中心(南站),新站开通线路139条,进站车辆550辆,总投资6.68亿元,总用地面积9688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7783平方米,是原台州市客运中心(南站)的5倍左右,也是目前全省建筑面积最大的客运中心之一。

  作为一座集客运、商贸于一体的新型现代化综合型客运中心,新台州市客运中心(南站)拥有17层办公高楼、一次候车楼、二次候车楼、物流站房、中巴站房、修理厂等建筑物;新台州市客运南站拥有大巴发车位(长途客车)42个,中巴发车位30个,公交停车位18个,出租车位30个,临时停放车位16个,设计日可发班次780班次、日运送旅客最高可达2.3万人次,能满足现代客运综合交通运输的需求。

  相比原来的台州市客运中心(南站),新站优势特点明显:

  地理位置更优越:

  新台州市客运中心(南站)离台州南(院桥)高速路口只有10分钟车程,离台州(黄岩)高速路口只有20分钟车程,车辆出城非常方便。

  功能区块划分更清晰:

  新台州市客运中心(南站)将功能区块清晰地划分为售票厅、服务中心、候车厅、换乘厅等,大厅内整洁宽敞、光线充足,给旅客提供了更为舒适的体验环境。

  安全更到位:

  在安检通道入口处,有一个综合信息指挥中心,上面设有18块LCD拼接屏,集合了全区域范围内消防监控、车辆GPS监控定位、全区域范围内视频监控、设备运行监控、语音播报、应急指挥调度等功能。

  换乘更方便:

  新站除了承担长途客运的主要功能外,还设置了公交车站、出租车站和中巴车站,并预留了城市轻轨站点,乘客在站内就可以实现一站式零距离换乘。

  停车更轻松:

  原来的台州市客运中心南站位于城区,交通压力大,旅客停车困难。新台州市客运中心(南站)地下车库分为两层,共有1473个车位,是原台州市客运南站的5倍左右,其中800多个车位面向社会开放,能有效解决市民停车难题。

  设施更齐全:

  新台州客运南站还配有行包快捷中心、加油站、车辆维修处等辅助设施,完善车站功能。在车站候车厅楼上,还有一万多平方米的空间区域正在对外招商,将新台州市客运南站打造成为集客运、商贸于一体的综合性大楼。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很想跟着小编去现场体验下呢?

  穿过站前广场,映入眼帘的是一排半圆型景观长廊,新台州客运南站正大门柔线型的大屋顶,独特新颖的造型,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感观识别。

  进入大门,只见两道透明的转乘景观长廊将车站清晰地划分为售票厅、服务中心、候车厅、换乘区等功能区块。路桥螺洋脚河的河道终点正好横穿整个客运中心,旅客在穿行长廊过程中就可以观赏车站外秀丽的河面风景。

  购票的旅客可通过三种方式进入车站售票大厅:在站外下车的旅客可穿过站前广场进入售票大厅;开车的旅客可直接进入车站地下车库停车并乘坐电梯上楼直达售票大厅;乘坐公交车或出租车的旅客可在换乘区下车往南穿过长廊到达售票大厅进行购票。

  据台州市客运南站站长周伟杰介绍,新台州市客运南站售票大厅设置了5个自助售票口和11个人工窗口,满足不同旅客的购票需求。

  完成购票的旅客可向西沿着通道穿过服务中心到达旅客第一候车厅,乘车时间充裕的旅客可先在这里用餐、购物、休息。乘车时间紧迫的旅客可继续向北走穿过安检通道进行人脸自动识别后进入第二候车厅,直接检票上车。

  【浙江新闻】

  路桥汽车站四次变迁:

  第一次:1956年8月

  路桥老马路车站:占地4亩,进站车辆12辆,主要经营省内杭州、宁波和温州等跨地区班线,台州地区内临海、黄岩和椒江等班线,没有省际班线。

  第二次:1987年6月

  路桥三角马路车站:占地9.2亩,进站车辆21辆,开始经营开往江西、安徽、湖北等省份的省际班线。1994年8月路桥建区后,为适应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的需要,1997年开始筹建现在经营的客运中心,1999年分批拍卖三角马路车站,筹措建设资金4200多万元。

  第三次:1999年1月

  台州市客运南站:占地38.8亩,拥有550辆营运班车、226个班次,开通139条班线,停车场面积15000平方米,承担着台州市区内外客运中心功能。为国家一级车站、省交通厅授予省内最高三星级车站。

  第四次:2018年8月

  台州市客运南站新站:该工程是省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6.68亿元,2014年1月开工,2017年底竣工。总用地面积9688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7783平方米。新站设计日可发班次780班次、日运送旅客最高可达2.3万人次,满足未来城市交通运输需求。

标签: 台州市 客运 南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