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以蓬勃英姿展现专业技能
2018年07月2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预备,开始!”话音刚落,只见参赛选手立马熟练架设水泵,铺设水带、开阀出水……近日,椒江区年度多种形式消防队伍比武竞赛中,120名参赛队员以蓬勃英姿展现了专业技能。

  酷暑来临,我市掀起了消防队伍大比武热潮。高新区组织14支工业企业代表队,派出52名队员开展年度职工消防技能比武;临海市成功举办微型消防站大比武,恒大国际家具建材城、浙东家具休闲城等6个市场微型消防站同场竞技;温岭市泽国镇开展消防技能竞赛,全镇20支村(社)志愿消防队和19支规上企业微型消防站赛场上一决高低;三门县、仙居县也先后开展了政府专职消防队和村(居)志愿队消防技能大比武;路桥区季季有赛事,月月有比武,6月份举行了全区政府专职队比武,7月份每个镇(街道)完成了村(居)志愿队、社区微型站比武……

  “乡镇(街道)专职队比武普遍设置三个项目,其中包括3000米徒手跑体能项目,双人攀登六米拉梯操、400米消防技术综合操技能项目,多层建筑内攻操班组项目。”据市消防支队司令部人员介绍,村(居)志愿队根据平日消防工作所需,还特别设置了着灭火防护服铺设两盘水带操技能项目和手抬机动泵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操班组项目。

  近年来,我市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得到蓬勃发展,现已建立99支乡镇(街道)专职消防队、10支企业专职消防队、2035支村(居)志愿消防队和197个社区微型消防站、1966个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发挥了“灭早、灭小、灭初期”的作用。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