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仙居:重点工程建设正酣
2018年07月2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眼下正是高温季节,在仙居县,许多重点工程的建设者们,战高温、抓进度,克服种种困难,千方百计完成重点项目的建设任务。

  7月23日,在35省道桐桥至官路段改建工程5标段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两台摊铺机与工程车交接在一起,车上的混凝土随着摊铺机缓缓摊到路面上,四台压路机在路上来回穿梭,将摊在路上的稳定层压实。跟随摊铺机的工人,在烈日下作业。

  这是省交通工程建设重点工程,今年年底前要建成通车。5标段项目部经理陈建华说:“工期相当紧。根据要求,争取在10月1日前全线通车。按目前情况,剩下的时间不多了。”

  到了中午11点,外面的气温已经高达40多摄氏度,但工人们仍然在作业。现场施工技术人员王辉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在摊铺机前测量混凝土的高度。因为太热,他把水直接淋到头上。现场操作工郑士德将一个5升容量的大水壶挂在机器上,渴了就拿起来喝,“一天要喝十几斤水。”

  35省道桐桥至官路段改建工程全长约16.69公里,总投资17.01亿元。工程自2014年5月开工以来,目前路基已经贯通,进入路面的铺装。为节省时间,项目部采取人停机不停的办法。项目部经理陈建华说:“我们从早上5点半拌好炉开始出料,中午不间断,饭直接送到工地来吃,下午基本上到7点钟结束,有光线采光的情况下就全天候施工。”

  5标段是路面标,计划工期12个月,目前水泥混凝土稳定层摊铺已经完成了60%的工程量。因为7、8月份是风雨多发季节,容易影响工期,因此在天气晴好的情况下,不管有多热,施工都不会停止。

  朱溪水库是国家“十三五”百大战略水利重点工程,工程涉及10个村2000多户8000多移民。在移民安置房的施工现场,工人们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全力以赴保障工程按期完工。

  建筑工人袁鑫强来自安徽阜阳。“我们是有工期的,再热再辛苦也要干下去。”工人王敏说:“现在天气很热,早上干活带了水,砖也有点烫,渴了就喝点水。移民兄弟等着我们建好房子入住,再热也要干。”

  面对高温,仙居县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在保证建设者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采取了许多防暑措施,除特殊行业不能避开高温之外,提倡错时施工,同时备足降温设施和降暑药品,保障劳动者的身体健康。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