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增速全省第一
2018年07月2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日前,怡和科技公司成为我省首家通过美国UL认证的智能马桶企业,标志着台州自主品牌智能马桶进入国际高端市场,首批近1000台智能马桶将于本月底出口。

  怡和科技公司是我市上半年新动能稳步发力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市相关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6.9%,高出全部规上工业增速5.9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一。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为86.1亿元,增长10.9%,高于去年同期4.4个百分点。新产品产值828.7亿元,增长30.5%,新产品产值率34.5%,高于去年同期3.3个百分点。

  新兴产业发展提速

  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生产持续快速增长,整车企业表现抢眼。1-6月,全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实现规上产值431.1亿元,占全市规上总产值的17.9%,规模居七大产业之首。上半年,全市生产整车22.8万辆,同比增长80.0%,实现整车产值230.5亿元,同比增长120.1%。

  智能马桶产业也保持高速发展。数据显示,今年1-6月份,8家规上智能马桶企业实现产值增幅66.2%,销量约120万台左右。仅1-5月份,特洁尔公司和怡和公司产值就增长一倍以上。

  缝制设备产业生产形势持续向好。1-6月份,33家规上企业实现销售产值39.15亿元,同比增长44.7%。1-5月份,杰克、中捷、新顺发公司分别增长54.84%、63%、89%。

  今年以来,我市还紧紧围绕打造世界级高端医药产业制造中心和“中国绿色药都”的总体定位,聚力千亿级医药医化产业培育,医药医化产业总体呈现较好发展态势。上半年,全市规上医药医化产业实现总产值159.52亿元,同比增长23.2%,比上半年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增幅高5.1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全年医药医化总产值增幅11.9个百分点。

  创新能力不断加强

  星星便洁宝公司大健康马桶投放市场,西马公司语音识别智能马桶填补市场空白,率先进入人机交互领域。欧路莎公司替代陶瓷革命性新材料马桶6月份在上海厨卫展上亮相后,引发行业高度关注……“智能马桶台州造”美誉度也迎来伊奈、小米、恒洁、惠达、网易等国内外知名品牌相继寻求合作,仅小米一家企业今年在我市的订单数量就将达70万台(套)以上。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