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玉环:打通资智合作“最后一公里”
2018年07月2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这些项目和我们企业自身发展定位契合,能在本地与国外企业面对面对接高端项目真是便捷。”浙江金壳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昌宇一边听以色列专家介绍项目,一边不停点赞。

  在日前举办的“2018以色列医疗科技专家玉环才资对接会”上,以色列专家谢嘉博、艾姆农·魏希瑟尔鲍姆分别走上展台,通过ppt演讲和实物展示,向玉环市30多家药械包装行业企业介绍了“近输卵管受控受精气囊导管”“新型止血医疗设备——ClearPlasma”等5个项目。

  在之后的“中国·玉环——以色列医疗科技项目签约仪式”上,浙江京环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台州康龙医药包装有限公司便与以方专家顺利签订3个合作项目,涉及金额9000多万元。

  这场中外技术、资金的“异地恋”是玉环才资精准对接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针对当前才资合作因信息不对称、对接不充分、跟进不深入,导致才资双方陷入“两难”局面,玉环探索建立“政府出服务、企业出项目、人才出技术”的“众筹式”才资精准合作新路径。

  推出“三张清单”牵住“千里姻缘”

  “京环”是玉环一家生产销售一次性医疗用品的企业,随着企业的转型和业务的拓展,急需掌握助产器、气囊导管等方面技术的专业人才。在认识艾姆农博士前,总经理黄祥林谈过好几场“自由恋爱”,有的没谈多久,发现不合适“分手”了;有的看似挺匹配,但远在海外的人才又担心项目难落地,往来邮件上百封,可就是没能牵手。“我们掌握的人才资源和合作渠道都比较有限,‘自由恋爱’不好谈啊。”黄祥林说。

  玉环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将“京环”的需求列入企业的“项目攻关清单”,并通过玉环药械包装行业协会、海创院台州工作站等渠道得知,来自以色列的艾姆农博士恰好掌握了相关技术,他和他的团队也被列入了人才专长“技术清单”。在当地人才办的牵线搭桥下,双方一拍即合。

  按照企业需求和人才特点,玉环打破产学研信息壁垒,列出“项目攻关清单”“技术清单”“对接清单”,为技术与企业牵线搭桥。此次以色列项目成功签约,正是“三张清单”从中穿针引线的结果。

  位于沙门镇的玉环跨界自造融创园是两岸青年创业交流项目。根据产业发展需要,玉环制定了企业文化培育、乡村振兴助力、台湾发明专利引进和工业设计等10类“项目清单”,帮助两岸青年实现更广泛的合作和更深层次的交流。

  今年以来,在“三张清单”的推动下,已经促成项目合作57项,合作金额达1.3亿多元。

  构建立体平台打造“技术盛宴”

  近年来,玉环正在大力推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对于大部分劳动密集型的中小企业来说,升级的前途是光明的,但是过程是“苦涩”的,主要问题是缺乏人才和技术指导。

  为此,玉环市委实施扶工助企活动,通过面对面路演交流、点对点上门对接、一对一线上洽谈,打造点线面立体平台,方便企业觅才,吸引专家接招,实现人才与企业的精准匹配,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