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健康与养生
远程门诊,省城专家“近在眼前”
2018年06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诗奕 郑昕
【摘要】6月25日,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台州市肿瘤医院)“人工智能+远程门诊”正式联网并接诊。浙江省肿瘤医院头颈肿瘤外科葛明华主任医师接诊了第一位患者家属。与已往不同的是,医生和患者并未同处一室,而是通过两台电脑,一根光纤,就可以让身处两地的医生患者进行面对面交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诗奕 郑昕)“葛院长,请问我妈的病理报告结果显示如何?”患者家属潘女士问道。

  “患者术后病理提示低度危险,现在控制得非常好,只要术后定期复查即可。”浙江省肿瘤医院头颈肿瘤外科葛明华主任医师解释道道。

  ……

  6月25日,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台州市肿瘤医院)“人工智能+远程门诊”正式联网并接诊。浙江省肿瘤医院头颈肿瘤外科葛明华主任医师接诊了第一位患者家属。与已往不同的是,医生和患者并未同处一室,而是通过两台电脑,一根光纤,就可以让身处两地的医生患者进行面对面交流。

  在远程门诊服务中心刚就诊完的甲状腺癌患者家属潘女士告诉记者,自从去年她母亲在浙江省肿瘤医院行左甲状腺癌根治术,术后每隔几个月,都要奔赴杭州复查,并且她母亲晕车,每次复查回来都是身心俱疲。“我妈的病是找葛院长看的,但是他的号十分难挂。前几次复查都没有挂到他的号,没有听到葛院长的意见我妈就无法放心。当我听到这边开展远程门诊时,就第一时间挂了葛院长的号。”潘女士说道。

  “潘女士母亲此次在我院复查完后,通过远程门诊,影像资料实时传输到总院,葛院长就可以为患者进行诊疗。”参与此次远程门诊会诊的肿瘤外二科行政副主任黄海涛副主任医师介绍道。之后潘女士又询问了葛院长以后的饮食情况、复查情况,葛院长一一作了回答。

  检查结束后,潘女士还和记者算了一笔账。每次去杭城看病,一般要去两个人,提前一天去的话,除去时间成本,单纯交通费、住宿费都要将近一千元,而且有时候预约了,检查一天内也根本来不及做,即便检查完了,专家也不一定能见得着。远程门诊开通后,感觉省城专家就“近在眼前”。

标签: 远程 门诊 专家 肿瘤 医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