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临海纪委通报3起13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18年04月28日 来源: 临海清风

  五一临近,为严明纪律、强化警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13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杜桥镇花山村原党支部书记林海云,村委会主任朱希德,党支部委员、村监会主任葛小芳,党支部委员郑金利等4人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2013年7月,林海云、朱希德、葛小芳、郑金利等人伪造支出凭证,假借老人活动支出项目名义套取村集体资金10914元,用于村干部吃饭、购买香烟等支出。2016年4月,林海云、朱希德、葛小芳、郑金利等人虚报误工报酬用于吃饭、购买香烟等支出。林海云、朱希德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杜桥镇纪委分别给予林海云、朱希德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葛小芳党内警告处分,给予郑金利诫勉谈话处理。

  永丰镇陈巴岙村党支部书记王甫浪、原村委会主任王敬雨、原出纳王敬科等3人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2年1月和2013年3月,永丰镇陈巴岙村有两笔村集体资金共计80000元未入村账,直接用于村内各项开支。2013年4月至2016年2月,陈巴岙村用该笔款项支付香烟费、餐费,共计3755元。王甫浪、王敬雨、王敬科对此负有责任。王甫浪、王敬雨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永丰镇纪委分别给予王甫浪、王敬雨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王敬科党内警告处分。

  邵家渡街道下洋峙村原党支部书记董吾友、党支部委员冯花、原党支部副书记柳兴龙、出纳潘里猛、村委会主任董小宗、村委会委员翁美鸥等6人违规领取津补贴问题。2017年初,邵家渡街道下洋峙村违规发放津补贴,其中董吾友、冯花、柳兴龙、潘里猛分别领取补贴3500元,董小宗领取补贴4500元,翁美鸥领取补贴3000元。邵家渡街道纪工委分别给予董吾友、冯花、柳兴龙、潘里猛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董小宗、翁美鸥诫勉谈话处理。

  上述3起案例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必须予以严肃处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深刻教训,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把改进作风作为加强党性修养、锻炼党性心性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在抓作风建设中体现“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坚决抵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参与“酒局、牌局”等问题,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突出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驰而不息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反对歪风邪气,带头弘扬优良作风,自觉过好“廉节”;要加强监督检查,层层传导压力,以上率下带动其他党员干部切实转变过节风气,坚决反对特权主义特权思想,坚决遏制“节日腐败”。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动向新表现,从严查处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参与“酒局、牌局”等问题,以钉钉子精神盯住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抓具体、补短板、防反弹,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那些不收敛、不知止,仍然顶风违纪的行为,越往后执纪越严,不论职务高低一律从严查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继续保持从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高压态势。

标签: 纪委 警示 纪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