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临海农行开展结对党日活动落实“十九大”精神支持绿色金融发展
2017年12月07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临海支行党支部与台州银监第八支部牵手临海市城市污水处理厂党支部开展三方结对主题党日活动,共同探讨如何贯彻十九大精神支持绿色金融发展,共建“绿水青山”。

  10月19日早上,农业银行临海支行党支部、台州银监分局第八党支部牵手临海市城市污水处理厂党支部,结对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党员主题活动。党员们先后参观了设立于大洋街道的临海市城市污水处理厂和即将落户邵家渡街道的新污水处理厂施工现场,并以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核心,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共同探讨了加速“绿色金融”、共建“绿水青山”的活动议题。

   在污水处理厂总经理、支部党员丁月灿的带领下,大家近距离接触了曝气沉沙池、改良生化池、沉淀池等污水净化系统,并进入厂区实验室看水样、嗅水气。眼见原先浑浊刺鼻的城市污水经过层层过滤,最终回到透明清新的状态,在场党员们无不啧啧称赞。

临海支行党支部党员们观看临海市城市污水处理厂扩建规划图

  “我们厂是浙江省第一家以BOT模式建设的污水处理工厂,从2004年进水调试至今已经运行了13个年头,每天处理的城市污水在6万吨左右,所排放的尾水基本可达一级A标准,成为临海市重要的城镇景观用水和一般回用水”,丁月灿在座谈会上介绍说,“自我厂立项建设以来,临海农行一直给予我们大力支持,一期合作投放贷款3000万元,得知我们要扩(迁)建后,更主动上门提供服务,不仅使我们感到贴心,还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

  据悉,随着临海市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城区污水量已经远超现有城市污水处理厂的设计能力。为有效解决治污问题、改善生态环境,当地政府于2014年决定启动临海市城市污水处理厂扩(迁)建项目。新项目总投资3.6亿元,用地规模204亩,污水处理设计总规模可达每日16万吨,计划到2018年9月建成运营,届时将成为“城市血液净化器”群的重要组成部分。

  临海农行党支部书记、行长党振华积极表态:“临海市城市污水处理厂以服务民生为己任,通过科学管理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的高度统一,是我们重点支持的企业类型之一。作为国有企业,我们都要坚持党建和经营‘两张皮’有机融合,深化交流合作,谋求多方共赢。下阶段,我行将持续优化服务、提升效率,尽最大努力对绿色环保企业予以让利,并从企业实际出发,提供更多个性化的增值服务。”

临海支行党支部党员们了解污水处理流程

  听完两家企业党支部代表的发言后,台州银监分局第八党支部书记、临海银监办主任王建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多解民生之忧’,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要‘形成绿色发展方式’,要‘发展绿色金融’,这些都与我们银监‘绿色信贷监管引领’的工作方向不谋而合。从党员自身讲,我们要加强环保意识,更加呵护和珍惜生态环境,从监管者角度看,要鼓励金融机构向绿色信贷倾斜,并提高对绿色信贷不良的容忍度,工作中多征求企业意见和建议,真正提高监管有效性。”

  此次党员主题活动将党建工作和金融发展有机结合,在“十九大”精神的正确指引下,有效聚合了“银政企”三方的党员智慧,进一步探索了“绿色金融”的实现路径,为满足人民群众“天更蓝,水更清”的美丽家园梦想提供有益借鉴。

来源:农业银行临海支行 作者:李茜茜 编辑:张丹萍

网站首页 农行动态 理财专区 产品名片 小微企业 信用卡

电话:(0576)88839582 中国农业银行台州分行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台州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