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财经 > 银行 > 行业要闻 正文
中信财富指数发布10月报告 现金、类固收类资产配置仍为主
2016年10月13日 来源: 中信银行
【摘要】 近日,中信财富指数10月资产配置报告出炉,根据近期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做出了新的资产配置策略方案,建议各大类资产配置比例维持不变,分别与上月持平。其中,现金类资产、类固定收益类资产、债券类资产、权益类资产、大宗商品类资产配置比例分别为28%、27%、10%、20%和15%。

  近日,中信财富指数10月资产配置报告出炉,根据近期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做出了新的资产配置策略方案,建议各大类资产配置比例维持不变,分别与上月持平。其中,现金类资产、类固定收益类资产、债券类资产、权益类资产、大宗商品类资产配置比例分别为28%、27%、10%、20%和15%。

  报告显示,9月全球流动性边际变化对大类资产的影响进一步发酵,G20会议精神重申了避免竞争性贬值。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以7:3投票决议维持当前联邦基金利率水平不变,但是根据Libor利率的走势和15年底走势出现的类似情形,今年12月加息的可能性仍然很高,全球流动性或将继续收紧。需要注意的是,目前美股处于历史高位,在维持缓步升息预期的情况下,需要谨慎把握布局机会。

  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一直未达到预期效果,已处于政策空间有限、政策效果不佳的境况。在当前的货币政策框架下,日央行进一步降息、购买国债以及ETF的空间十分有限。因此,不排除下一阶段日本央行推出“直升机撒钱”政策的可能性。

  欧元区方面,现阶段的通胀水平仍与2%预期目标相去甚远,面对QE实施期限即将到期,延长QE时间势在必行。此外,目前欧央行总资产刚刚回到2012年中的水平。综合分析,预计10-12月欧央行均有较大的可能加大货币宽松力度。

  国内市场方面,经济形势依然呈现复杂、分化的发展态势。其中,生产、消费和投资形势短期内有所改善,但四季度依旧面临发展压力;CPI继续回落,PPI持续改善;房地产市场因房价高企,地王频繁出现,调控政策可谓骑虎难下;人民币汇率继续呈现震荡格局走势,贬值压力犹存;近期进出口数据改善超出预期,内需暂稳,外需犹弱;资金面方面,社会融资水平全面回升,房贷市场继续发力;面对目前经济形势,金融政策出现了一些明显的变化,显示监管政策驱严,金融控杠杆防风险的态度正在显现。

  综合以上国内外经济形势,依据中信财富指数分析结果,中信银行对五大资产类别投资权重保持了与上月相同的配置比例建议。对于现金类资产,要继续做好流动性安排,抵御投资风险;类固收类资产,预期收益会回升,应择优积极布局;债券市场,以震荡格局为主,短期有赶顶迹象,要谨慎捕捉信用债布局机会;权益市场方面,目前风险较低,但上行乏力,建议重结构轻波段,同时积极捕捉港股“估值洼地”中的投资机会;大宗商品市场,基本面无明显改善,应中性配置黄金原油等。

  截至目前,中信财富指数已发布12期,中信财富指数的持续发布为投资者资产保值增值提供了有价值的决策参考。

原标题: 中信财富指数发布10月报告 现金、类固收类资产配置仍为主

标签: 现金 中信 资产 配置 指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