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唱响最强音 开启加速度 路桥区路南街道的幸福答卷
2021年11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许 峰 潘璐萍

  长浦新村菜市场

  华灯初上,路南街道长浦新村文化体育公园内,人头攒动,欢声笑语。尽管有些寒意,但这里热情不减。

  “这个体育公园的建设,对于拥有着2800余人的一个大村来说,意义非常大。”长浦新村党委副书记罗昌燕说。

  2018年,长浦新村由长浦村、司城村、后阮村三村合并而成。一个新村考验着新班子,凝聚力从破难攻坚开始,长浦新村唱响党建最强音,开启振兴“加速度”。

  该村的两班子将如何提升村民生活质量、完善村庄设施的工作提上了议事日程。

  “那时村里还没有一个集中的休闲场所,也没有文化礼堂。”罗昌燕介绍,为进一步丰富村民的业余生活,提升生活质量,强化全民健身理念,提高村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长浦新村斥资500万元,在该村中心地带新建了一个占地7亩的文化体育公园。

  “我们通过对各项工程加强监督,确保便民项目的‘廉洁度’。”路南街道纪工委书记吴炜琦说。

  长浦新村体育公园

  文化礼堂、健身广场、篮球场、羽毛球场、儿童游乐场及公共乒乓球训练场,历时24个月的建设终于完工。很快,这里成了村民茶余饭后打卡的“网红地”。

  “文化礼堂占地450平方米,拥有大会场、图书室、儿童之家及健身室等区域。”罗昌燕介绍,为充分发挥文化礼堂文化宣传阵地的作用,他们在大会场安装了一个LED大屏,定期在大屏幕上选放一些爱国主义影片,既能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又能加强党的红色教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精神富裕了,我们的菜市场也让我们的口袋增收了!”村民林雪萍说,该村改造的全新菜市场已经招标出租,让村集体经济多了一条增收途径。

  红色带动绿色发展,党建推动共同富裕。长浦新村的蜕变,在路南街道并非个案。

  今年以来,路南街道中心幼儿园、西夏新村儿童之家、永福村百姓健身房陆续“开张”,孩子有了玩耍的地方,村民有了休闲娱乐的场所,良好的居住环境提升了村民生活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爱党知福、敬业造福、富强共福、友善增福、和谐惜福”,在路南机关党群服务中心,多年党建工作提炼总结的“五福党建促发展”工作法,强化了机关干部、党员的党性意识,使他们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各项工作。

  台州机场冷链物流中心是一项民生实事重点工程,它的完成,有助于加快路桥区冷链物流发展,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拆迁对群众来说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我们的工作一定要做实做细。”作为项目征地铁军里为数不多的“女将”,党员潘依依加班加点、迎难而上。

  100多个日夜,路南铁军倒排工作计划,摸排攻坚顺序,以分秒计算进度。截至目前,项目用地区块涉及到的拆迁户均已签订拆迁安置协议。

  全速推进冷链物流中心项目,引入路南加油站,发挥汽车党建联盟红色引擎,加强人才招引,建设美丽乡村……路南街道围绕路桥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推进党建引领统筹业务发展,正交出一张美丽的答卷。


标签: 新村;路南街道;党建;路桥区;幸福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