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头版丨路桥建立机制优化营商环境 做好“加减法” 提质又增效
2021年09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子渊 共享联盟路桥站 庄向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子渊 共享联盟路桥站 庄向娟)创业9年,位于台州市路桥区的浙江宏明水暖科技有限公司产值年年提升,预计今年可达7000多万元。该公司总经理吴洪明说,这不仅是因为自家的技术好、产品好,还因为有整个路桥区“做靠山”。

  路桥从营商环境入手,优服务、减负担、建机制……为企业保驾护航的同时,也迎来众多企业落地投产,为全区发展注入活力。2020年,路桥以占全市2.9%的土地,创造了台州市12.72%的生产总值和10.36%的财政总收入。2002年至2020年,全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8%。

  优服务,企业直通车到门口。2020年,由于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不少困难。路桥区及时开通“企业服务直通车”平台,涵盖行政审批事项、综合协调事项、历史遗留事项等五大类,企业平台下单,直通车上门解难。

  减负担,金融活水潺潺来。为了更好地缓解企业资金压力,邮储银行路桥支行积极开展“走村入企”活动,在了解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融资方式后,该行利用利率低、规模足等优势,为企业减少财务费用,降低企业的生产经营成本。

  据了解,2020年路桥区金融机构贷款中,500万元以下贷款户数占比超99%,100万元以下贷款户数占比超90%,信用贷款超半数以上,不良贷款率0.57%。 

  建机制,设立营商环境观测点,助企成长。近年来,路桥区出台《强化政治监督 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组建“清企联盟”,设立营商环境观测点,构建清亲政商关系,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满足企业不同阶段的需求。

  如蓬街镇有1200多家中小微企业和50家规上企业,通过设立营商环境观测点,监测营商环境变化的同时,镇干部能及时了解企业发展方向,发展过程互相搭手,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通过建立完善的机制,路桥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产业质效明显提升。亩均税收5万元以下的低效企业全部完成改造提升,精准供应“标准地”41宗1653.4亩,建成小微企业园9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从2008年末的9家增加到100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从2家增加到538家。


标签: 路桥区;观测点;生产总值;台州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