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黄岩 绿宝贝,养生更富民
2021年09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共享联盟黄岩站 陈建立 章鸣宇

  王天和(左)与王天飞展示挖掘出来的菜头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 共享联盟黄岩站 陈建立 章鸣宇)9月18日上午,在台州市黄岩区上郑乡美丰村的一块林地下,一株株碧绿的菜头肾连成一片,浅蓝色的花朵点缀其中。

  美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天和用锄头挖出几株菜头肾:“我们的菜头肾,都是别人上门来收购的,能卖到60元1斤。”

  菜头肾又名土太子参,全草或根入药,有养阴清热、补肾的功效,是黄岩道地中药材品种。海拔600多米的美丰村林地资源丰富,水汽充足,是菜头肾生长的理想家园。

  10多年前,王天飞等村民开始试种菜头肾,目前种植面积已发展到2000多亩,年产值近千万元。

  黄岩区中药材产业发展办副主任任利军介绍,目前,黄岩已与南京中医药大学谈献和教授技术团队合作,为菜头肾道地药材认定、规模经营、产业链开发提供技术支撑,让“绿宝贝”造福更多村民。


标签: 黄岩区;中药材产业;中药材品种;技术团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