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提升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监督质效 玉环“站长有话说”撬动基层监督
2021年08月2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子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子渊)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监督核心战斗力,玉环市纪委市监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站长有话说”系列沙龙活动。自今年8月开始,每月举办一期,每期沙龙活动由承办乡镇(街道)纪(工)委择定一个具有辖区特色的主题。活动以沙龙形式开展,包含业务科室指导答疑、案例研讨、站长代表发言、集体交流分享等。

  “案例中的充电桩工程没有经过班子商量和村民代表通过,仅仅打电话汇报,没有执行重大事项‘五议两公开’程序,是不符合规定的。”近日,在玉环举办的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沙龙活动上,刚看完播放的案例,楚门镇中山村的监察联络站站长林士法就指出了案例中存在的问题。

  这场别开生面的“站长有话说”活动让楚门镇21个村(社区)的监察联络站站长和部分监察信息员围绕“村干部在工程中优亲厚友”及“挥霍浪费村集体资金”两起损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分享。站长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有的指出案例中存在的问题,有的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进行分享,有的则把自身摆进去表达看法……

  “之所以把这个沙龙活动定为‘站长有话说’,是因为监察联络站的职责就是监督,而要监督就要有话说、就要会说话、就要敢说话。‘站长有话说’系列沙龙活动就是我们创新教育培训方式,提升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监督质效的重要举措。”玉环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浩晨表示,将努力把沙龙活动打造成具有玉环辨识度的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监督品牌,用“小站点”撬动“大监督”。


标签: 站长;沙龙;玉环;案例;楚门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