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星星集团以“红领带”活动激励职工争先创优 “领”出干事热情 “带”出精兵强将
2021年08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罗亚妮 共享联盟椒江站 屈扬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罗亚妮 共享联盟椒江站 屈扬帆)“针对产品销量大幅下降问题,冷链党总支创新销售模式,带领党员开展‘先锋带货’直播,开播10分钟订单便突破1.5万台,总订货数达10万余台,销售额约1.6亿元,与去年相比实现逆势增长。这是今年我们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的成果之一。”8月18日上午,在位于台州市椒江区洪家街道的星星电子工业园区,星星集团子公司星星冷链党总支书记、副董事长杨文勇正在为员工们上微党课。

  星星集团是一家以制造业为主体的民营企业,经过近40年的发展,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制冷设备厂,成长为横跨家电、光电、卫浴、商业、投资等领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这是怎么做到的?杨文勇在微党课上给出了答案:“星星集团坚持‘把党组织建在产业上’,以红色的旗帜引领企业发展。”

  自1991年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星星集团就把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公司章程,在制度、组织、队伍上实现党建全覆盖。今年,星星集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各级党组织谋深谋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多样化融合,扎实做好“实”“干”“效”文章。水晶光电党委聚焦“光学赛道”,以技术创新开拓市场,在智能手机、智能汽车、智能家居等领域贡献关键技术力量;星星冷链党总支大力开展技术攻关,推动产品智慧升级;星星电商党支部聚焦数字经济,引进跨境电商、网红直播基地、500精英园,不断为企业发展赋能。

  “先触摸开关,检查一下温度,再查看各线条有无松动,辊筒有无杂物缠绕,对照清单仔细点检。”眼下正是生产高峰期,星星集团冷链红色车间忙得不可开交,工艺装备部经理陈英能带着新入职的员工仔细检查车间关键设备提升机。有了党员师傅的带领,实习生方匡佳快速上手检修工作。

  党员师徒结对是星星集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星星集团通过开展以“红色引领、帮带提升”为主题的“红领带”活动,引领培育优秀党员职工和星火工匠。截至目前,已为企业技术、管理等岗位培养出6000多名员工,超过总数的20%,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人才基础。

  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不仅需要“顶梁柱”人才,更要发挥广大员工的力量。今年,星星集团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红领带”活动相结合,通过党员亮身份、作表率,带动广大职工争先创优。“我们在车间设置了‘先锋生产线’‘党员责任岗’,让员工感受到身边的榜样力量,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星星集团党委书记陈华明介绍,在浓厚的党建氛围中,员工的个人素质和工作能力不断提高,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

  为增强员工的归属感,星星集团坚持把党建工作落到细处。集团党委不仅坚持以书记信箱、民主恳谈、工资集体协商、党群议事、谈心谈话等制度维护职工权益,更通过股权激励、建设“员工安居房”、建立“1+1”感恩基金等活动让员工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


标签: 员工;集团;党建工作;企业发展;车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