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三门、宁海、象山三地携手共护三门湾 跨区域协作检察联防联治
2021年07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群 通讯员 章海英 郑丹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群 通讯员 章海英 郑丹阳)三门检察院负责公益诉讼工作的员额检察官(第五检察部主任)邵先柳日前和宁海检察院、象山检察院的员额检察官召开视频会议,就三门湾区当前海洋环境线索互通有无,确认是否存在固体废物倾倒、污水直排、非法养殖等污染环境案件线索。

  除召开视频会议互通生态检务及工作信息外,三地检察院在三门湾海域联合举行“协作检察,共护三门湾区”海上巡航活动,对海域污染、非法捕捞等行为进行联防联治。

  为高标准推进三门湾区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工作,更好地服务法治浙江、美丽浙江建设,今年5月,三门县检察院联合象山县检察院、宁海县检察院共同签署《关于建立三门湾区域公益诉讼检察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探索跨区域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新模式。

  《意见》确定八大协作办案机制,在案件联合办理、资源联通共享、生态联防共治等方面建立常态化联动协作机制,就依法打击违规倾倒废弃物、违法排放污染物、非法捕捞水产品、盗采砂石、违法围填海以及非法开发海岛等破坏三门湾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的行为,形成司法保护合力。


标签: 检察院;公益诉讼;协作;联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