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临海:中介协查,助力小微企业破解安全难题
2021年06月2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生产车间部分电源断路器裸装;清洗机等设备未接地;个别电源插座未固定,局部临时线跨通道……”近日,台州德胜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安全咨询师陈长庚对台州雷霆减震器有限公司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后,出具临海市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协查隐患通知单,并将情况上传至台州市安全生产数字化管理系统。

“自2015年创立以来,我们已经服务了近800家企业,共出具安全生产初审报告816份,协助服务企业排查安全隐患53000多条,指导、督促企业落实整改49000多条,完成整改率达90%以上。”台州德胜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陈巧说,如今其服务的企业已经实现了从零自查到每月定期检查的跨越,企业隐患发现率明显下降。

“在我们的帮助下,客户企业的员工逐步养成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主动性,降低安全事故的同时还能为企业创造价值。”陈巧说,其中一家客户的员工,在每天安全检查的同时完成了对生产工序问题的排查,提出的合理化建议为公司实现了节创价值70余万元。

“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中介机构力量的加入,帮助我们有效解决了工矿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事故隐患‘不会查、不会改’的问题,大力推动了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并弥补了基层监管队伍人力与能力上的不足。”临海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科科长何宗法说。

在临海,中介机构每月至少为企业上门服务一次,还会将协查情况同步到台州市安全生产数字化管理系统,信息化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动态。此外,若是发现连续3个月未落实隐患整改措施的企业,还会及时上报至镇(街道)应急办和临海市应急管理局。

“我们还会定期检查并通报中介机构服务企业事故隐患排查率、工程师回访率、事故发生率等服务质量指标。”何宗法说,对连续3次排名垫底或服务企业存在重大事故隐患未及时排查出来的中介机构进行一次约谈,一年内累计3次以上(含)约谈将在年度诚信等级评定中降为C级以下。

在严格管理下,临海市中介机构的服务能力大大提升。如今,台州共有安全生产社会化中介机构43家,其中A级企业6家,临海市的4家中介机构中,A级就占了3家。在中介协查力量上,临海走在了全市前列。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