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史济锡在台开展接待人大代表活动
2021年06月2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6月1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接待省人大代表活动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海燕,副主任周先苗、戴国富参加活动。

今年年初,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台州市的省人大代表围绕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共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100件。省人大常委会选择了其中的15件作为这次接待活动的内容,涉及教育工作改革、水利工程建设、海洋渔业发展、乡村振兴等主题。这些建议,前瞻性、针对性、可行性都比较强,为党委、政府制定政策和改进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对于深化相关领域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也有重要意义。

当天下午,接待会场气氛热烈。与会的9名我市省人大代表就承办单位办理工作进行了发言,省人大代表建议承办单位省教育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负责人汇报了建议办理情况,并就代表意见作了简要反馈。

史济锡在认真听取各位代表和承办单位发言后指出,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为主题开展常委会领导接待代表活动,是省人大常委会一项坚持多年的、行之有效的、密切联系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工作制度,也是新形势下常委会和政府有关部门加强与代表的联系、自觉接受代表和人民群众监督的重要方式。他强调,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高质量做好建议办理工作。人大代表要增强责任意识,履行法定责任,更好地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取得实效。希望承办单位要以这次接待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后续办理和落实工作。同时,也希望各位代表能继续积极履职,进一步提升代表建议质量,为党委科学决策、政府改进工作提供参考,为推动实现我省“十四五”良好开局和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