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三门数字赋能提升监督质效
2021年05月1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昌晖 杨晶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昌晖 杨晶晶)“以前村民们想了解村级财务情况,都要跑到固定的宣传栏去看,现在,只要打开手机,不论在哪都能实时参与监督了。”说话间,三门县浦坝港镇五支岙村村级监察联络站站长陈琳琳在手机上登录“阳光之窗”小程序,查看该村信息公开栏下是否有留言反映。“小程序里包括我们村的三务公开、一键举报等多个栏目。有了它,既规范了村级管理,又直接减少了因村务不透明而引发的矛盾纠纷和信访举报。”陈琳琳说。

  基层监督人员不足、监督范围发散、手段不多等难题怎么破?三门县纪委监委综合运用智慧监督手段,推动权力规范化制度化公开化运行,有效提升监督质效。

  运用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平台,以数字赋能推动清廉机关纵深建设,是该县智慧监督的创新举措之一。自2020年7月以来,该县将三重一大事项、廉政约谈、主体责任情况报告等内容集中纳入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平台,各机关单位经办人员动动手指即可通过平台向县纪委监委上报相关事项,提升了机关工作效能。“原先我们监督各单位三重一大事项,研究以后还要去参加综合监督单位的各类会议,现在他们的廉政意见直接上传到我们平台,给我们做好主责主业留下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三门县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方匡礼说。据统计,该平台使用以来,已经审批事项2500余件,减少书面上报1500余次。

  三门县纪委监委还突出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协调组织、人事等部门分层收集完善全县中层以上干部的廉政资料,“一人一档”建立全县机关干部的廉政电子档案,通过在系统中全覆盖管理、动态更新、精准画像、预警研判等,及早发现苗头性、倾向性的廉政风险,实现监督关口前移。


标签: 三门县;监督;廉政;最多跑一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