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天台:深化“三服务” 聚焦“五个一批”
2021年05月0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如何把中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到实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台县创新开展“深化三服务、对标勇争先”讨论实践活动,聚焦“五个一批”,切实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推动同向提质、螺旋上升,强力赋能现代化和合之城建设。

“党史学习教育是全面建设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的战略工程,是争先创优的引领工程,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近日,天台县委书记杨玲玲赴三合镇开展“深化三服务、对标勇争先”活动时说,希望天台各级各部门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实干导向,破解一批根源性的症结,办成一批合民意的实事,带出一支“三牛”型的队伍。

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力,天台发挥好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健全学习机制,丰富宣教形式。目前,全县已召开中心组学习280余次,近千名宣讲员已开展线上线下宣讲活动720多场次。还串联了40家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基地,开展理论研讨项目48个,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磅礴力量引领当代社会发展。

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天台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聚焦“五个一批”,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

化解一批信访积案。天台积极开展信访积案大排查大起底,逐个分析,分门别类拟定化解方案,实施挂牌销号,切实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

破解一批工作难题。直面矛盾纠纷、历史遗留问题,天台在村庄整治、农村基础配套等方面主动找路径,全力通堵破难,逐一破解发展障碍。

攻坚一批重点项目。天台将牢牢抓住大项目建设机遇期,集中精力强攻坚,完成抽水蓄能和清溪水库政策处理工作,以实际行动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为区域发展蓄势聚能。

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天台以“共同富裕”为目标,打响农产品品牌,吸引乡贤、人才回归,引入工商资本,发展民宿、农家乐等休闲旅游业态,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并以数字化牵动未来乡村建设,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收益更增值。此外,积极探索农民建房“立改套”模式,使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完善一批制度机制。天台将发挥党建联盟优势,深化乡村治理体系变革,探索实施“和合善治”新模式,放大片区化组团发展效应,走出一条乡村振兴新路子,并把好做法、好经验制度化、机制化,为全市乃至全省提供更多天台经验、天台样板。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