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三门:晒干事清单 促比学赶超
2021年05月0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会议述评+现场督评”,互晒、互比、互学;评定第一季度“红黑榜”村,在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近日来,三门县各乡镇(街道)陆续开展“头雁领航·村村竞赛”第一季度述职评议会。会上,来自各村的党组织书记分别就一季度履职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并接受评议。目前,全县共评出“红榜村”28个,“黑榜村”23个,比学赶超氛围浓厚。

自去年底完成村社换届后,三门县委组织部一以贯之抓干事创业,继全面推行“开门一件事”之后,又在3月份部署了“头雁领航·村村竞赛”活动,以村民关注的民生小事和急难愁盼为着力点,激励村党组织书记带领新一届村级班子和党员干部群众,围绕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基层综合治理等工作,掀起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热潮。

据了解,今年年初,三门各村社就围绕重点项目、中心工作,在广泛征求村民意见的基础上制订了2021年度干事清单,确定了干事创业项目共计2200余个。

各乡镇(街道)在开展“晒比创”活动的同时,每季度按照干事清单开展1次村主职干部集中述职考评,由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部分县级两代表一委员等组成的评议团,对履职情况进行考核评比。考评结果与各村年底考核挂钩,且相关情况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告栏等平台公开发布,接受群众监督。

在浓厚干事创业氛围的激励下,该县284个村社党组织班子以“等不起”“闲不住”的劲头,推动了一批民生实事项目落地。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