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中建台州现代大道项目五分部工程师孙若凡:“工程结束前,我们没有假期”
2021年05月0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五一”假期接近尾声,天公不作美,时不时飘起小雨。

5月4日清晨6时,中建台州现代大道项目(市委党校至内环东路段)五分部工程师孙若凡早早醒了。他一言不发地出门,看了看阴沉沉的天空。最近天气不给力,意味着当天的施工会受影响。

这条1.6公里长的施工路段,串联起了市委党校、文旅综合体、绿心等多个重点项目。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该路段要在7月1日前提前通车,比原计划整整提前5个月。这也是公路人给建党百年的献礼。

为了抢抓通车,中建台州现代大道项目部调动了各路精兵强将。4月份,孙若凡接到单位征调通知,从河南来到台州。

时间紧、任务重,1.6公里的施工段,分成三四个区段同时施工。这段时间下雨没有规律,给工程施工增添了不少麻烦。再加上节假日交通限行,施工车辆只能在规定时间内将施工材料运到现场。

当前正在进行水泥稳定碎石基层摊铺,阴晴不定的天气,经常会“打断”摊铺。为了在雨季中抢时间,每天清晨6时,工人们就开始作施工准备。

如何根据天气情况灵活变通,调度好现场的工人和设备,这是孙若凡经常要面对的难题。在天气尚好的情况下,他要赶紧指挥现场进入施工“黄金期”:疏通道路、排水、挖土方、调整摊铺机……该路段通过见缝插针抢时间,并增加了近一倍的人手、设备,原计划一天用料2000吨,现在一天可以达到4000吨。

在施工过程中,该项目还面临着安全和保通的压力。既要保障周边村民的通行,还要兼顾周边重点项目工程车的运输,特别是“五一”期间旅游人数增加,来往车辆多,安全压力更大。

“五一”前,该施工路段全线开展了宣传教育,并出台了相关节日应急预案,在路口设置了导引牌和专人值守。

孙若凡来这边一个月,人黑了,也瘦了。这个“五一”,该路段的水泥稳定碎石基层摊铺预计将完成80%,“在工程结束前,我们没有假期。”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