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头版丨线上申请 线上登记 方便变现 知识产权“一件事”线上办
2021年04月2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世琪 见习记者 任明珠 通讯员 市闻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世琪 见习记者 任明珠 通讯员 市闻)4月26日,“浙江知识产权在线”数字化应用系统正式上线。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该系统新建、改造、集成了40个数字化系统,实现了知识产权申请、融资、评估、保护、预警、维权、管理、检索、培训、咨询等10个主要功能。“该系统上线,标志着知识产权‘一件事’改革实现数字化集成。”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知识产权价值评估、质押周期长是不少企业头疼的难题。系统上线,给创新主体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当天,台州无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屈荣华就尝到了甜头。

  “线上申请,线上登记,线上通知,知识产权变现更方便了。”屈荣华告诉记者,上网登录“浙江知识产权在线”,进入银行的金融产品页面,选择公司的实用新型专利并一键申请质押融资,不一会就收到了银行100万元的授信结果通知。

  问题的解决得益于数据联通。据了解,“浙江知识产权在线”集成全门类数据,归集专利、商标、版权、地理标志、集成电路、植物新品种等8个门类数据,打通市场主体库、信用信息库、浙江公平在线等12个系统,集成6000余项、1.2亿条数据。

  “如果企业被列入诚信黑名单,经营异常,系统便会拦截,不让其享受相关绿色通道、评先评优、资金奖补等优惠。”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关联大数据,工作人员能第一时间为诚信好、专利价值高的企业优先服务,切实让知识产权诚信治理变为现实。 “浙江知识产权在线”还首创线上知识产权超市,对接集成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开辟知识产权评估、交易、融资线上专区,实现线上申请、在线反馈。目前,13个银行已上架相关知识产权融资产品,预计年服务企业融资规模将突破600亿元。

  该系统通过综合集成,重塑了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流程。通过打通省行政执法办案系统、浙江法院网等已有的数字化应用,在全国率先打造专利行政裁决网上办案系统,实现知识产权调解、仲裁、执法、诉讼等线上办理。


标签: 知识产权;浙江;诚信;上线;数字化;评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